新浪博客

比利时根特,比利时最古老城市,中世纪仅次于巴黎的繁华都市

2020-05-13 10:06阅读:
漫步在比利时根特穿城而过的莱厄河两岸,欣赏着中世纪以来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新古典式的各种山形墙争奇斗艳,爬上钟楼俯瞰中世纪风情浓郁的根特,坐在运河边喝啤酒吹晚风晒太阳聊天,恍惚之间,摩登现代在刹那间远去,仿佛穿越到了数百年前的慢时光。
比利时根特,比利时最古老城市,中世纪仅次于巴黎的繁华都市
根特是比利时最古老的城市,中世纪时,这里是仅次于巴黎的欧洲繁华大都市,比伦敦都要重要。16世纪之后根特开始衰退,如今的根特保持着中世纪的风情,拥有中世纪山形墙和运河景观。
如果有一天时间漫步根特,那么这些地方不要错过哦!
圣米歇尔桥:莱厄河穿城而过,河的东侧是格拉斯道,西侧是科伦大道,象征着富有和权力的行会大楼就在河两边。横跨于莱厄河的圣米歇尔桥,站在桥上看圣尼阁老教堂是欣赏根特的最美视角,从这里可以看到教堂、钟楼、轨道、电车,曾经穿梭往来于运河之上的是货运船只,而今是坐在运河两岸晒太阳喝啤酒聊天的年轻人。
钟楼:位于市中心的钟楼,是根特自治和独立的象征,建造始于1313年,是这里最高的建筑。5个尖形角塔构成了精致的塔顶结构,上面有模仿14世纪艺术风格的旋转铜龙,龙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可以搭乘电梯登上钟楼,这里是俯瞰根特的必打卡之处!
比利时根特,比利时最古老城市,中世纪仅次于巴黎的繁华都市
比利时根特,比利时最古老城市,中世纪仅次于巴黎的繁华都市

圣巴夫教堂:根特钟楼东面就是著名的根特祭坛画所在的教堂,圣巴夫主教座堂,最出名的珍宝就是《神秘的羔羊》祭坛画,这组画作之所以弥足珍贵,是因为它的作者凡·艾克兄弟是油画的发明人,所以这组祭坛画被认为是世界上的第一件油画作品。另外这座教堂更是集合了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的建筑外观。
圣尼古拉斯教堂:修建于13世纪,独特的哥特建筑风格,据说大火后重建时选择了一种蓝灰色的石材,呈现很清冷的色调。
伯爵城堡 :是根特中世纪时弗兰德斯伯爵居住的城堡,因为弗兰德斯伯爵父子两都参加过十字军东征,所以这座城堡就是按照十字军城堡的样子打造的。一直做为伯爵的住所,14世纪时被改做监狱和法院,如今这里是城堡博物馆。城堡前的圣维尔勒广场,15-18世纪时是处决犯人的地方。门上有海神波塞冬雕像的建筑是古老的鱼市场,城堡前还有一辆卖冰淇淋的老爷车,夏日里过往的游客无不被冰淇淋吸引。
根特市政厅:建于1519年到1539年之间,位于钟楼大街与Hoogpoort街的西南角,后期哥特式,是一座保存非常好的中世纪古建筑,也是根特著名地标建筑之一。
TIPS:
1、根特有两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是Gent-Sint-Pieters,另外的火车站是Gent-Damport。
2、如果从布鲁塞尔出发,可以先到布鲁日再到根特,这样火车直达不用转车。如果想从布鲁塞尔直接到根特,大部分车是需要到布鲁日中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