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2010-10-13 07:18阅读: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年前,老妈打电话给爷,说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牛肉面馆,具体还有大略都重点形容了一下这个面条有多好吃。我发现在吃东西的口味上,老妈和爷这两个东北人,有很相似的地方,喜欢咸的、油的、颜色重的,这几乎符合所有东北人对于口味的要求,另外这两人还特立独行地加入了四川风格的口感,喜欢冒着红油的,当然这也属于油,但从感觉上说,这两个油还是有区别的。既然老妈爱,我几乎可以肯定,爷也会喜欢,当然我认为这是我妈欢迎爷回家的一种表达方式,还没有回家,老妈就给爷的心里种了个颗最好吃的牛肉面的种子,只有在爷吃过了,那颗种子立即发芽,就此纠缠在爷的心里,每每想起兰州,爷就想起那碗牛肉面。

兰州的牛肉面多香,只要没吃过,你就想象不出来有多香。爷回兰州每天一大早爬起来就去吃占国牛肉面,从第一天的小碗,换成后来的大碗,然后加肉,加鸡蛋,再来个雪碧,爷说,太香了,咋办,吃不够。我得意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回回家,我给自己了一个命题作文,那就是最好吃
的牛肉面到底是哪家,我想再翻出好吃的牛肉面,给爷的心继续留念想。我疯就算了,全家人也跟我一起疯,陪着我们今天东上,明天南下,后天北去的,就差上天入地了。哈,有这样的家人,我爱极了。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第一家:占国牛肉面
位置:芳草园店,在广武门十字路口往东走,到头右转就能看到,在芳草园花市的东门处。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路过军区幼儿园,嘿嘿,这是我小时候玩了两年多的地方,据说学费很贵,我一个人用了老爸工资的一半。过了幼儿园向东,路口右转向南就是。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大门。具体这是啥路,我不知道,原谅我吧,路痴一个,而且爷怕我指路,但凡我指就是个错,没商量。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价目表,大碗牛肉面4元了,据说十一刚涨价。至于以前卖多少钱,我还真不知道,每次都有人主动买给我吃的说。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我问爷,北京的牛肉面大碗是8元,看来还是兰州的便宜。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牛肉,切得比较薄,一份一两4元,用称称好了,泡在牛肉面汤里,软了进味了,特好吃。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的五大特点。面条根据粗细可分为大宽、宽、细、二细、毛细、韭叶子、桥麦椤等种类。我这个是毛细,也就是最细的一种,跟龙须面一样,我牙口不好,爱捡软的吃。每次说我吃毛细,全家人都鄙视地看着我……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爷爱的韭叶子,也就是面条像韭菜叶那么宽。这是爷跟我混以后,在吃牛肉面上取得的大进展,不再是跟着别人吃什么细的,很多外地人都以为牛肉面只有一个细的说。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用爷的话说,吃过韭叶子,再也不想吃别的面型了。不过我私心里,觉得大老爷们就该拼一个大宽来,吃跟皮带宽的,是不是更豪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兰州的娃娃都爱吃牛肉面,别看coco六、七岁的时候,就可以吃一整碗牛肉面来个蛋最后来瓶雪碧的说。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小外甥女喜欢爷,连面条都吃一样的,我服了她了。

占国牛肉面
汤:❤❤❤❤
面:❤❤❤❤
地理位置:❤❤❤❤❤(市中心)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采访了一下我挑嘴的爷,他说占国牛肉面汤很香,面也很筋道,味道属于很重的那种。这个我赞同,自己觉得第一口会略咸,但味道浓香,吃过这种重口味的,那种清淡口味的几乎都干不过它了。爷说综合各个因素,总体排第一。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第二家:萨达姆牛肉面
位置:嘉峪关南路,二热那里,到了那两个标志性的大烟囱就看见这个店了。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门脸,店名比较震人。据兰州的朋友们说,这家店很有名,吃的人很多,二楼也可以就餐。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肉偏瘦,依然是4元一份,口感不错,很多人说他家肉好吃,特地有人过来吃完了面,来一斤肉打包带走。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面,依然是毛细、韭叶子、还有两个细的。每人一份肉,一个蛋,一个饮料,吃完了,我只能挺着肚子溜达了。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萨达姆牛肉见旁边就是马大胡子二热店,马大胡子是有名的手抓羊肉店,每次回家都先去这里拼两顿。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坐在店里吃呢,看见对面马路并排两家,我对他们那么有信心地与萨达姆隔街相望,表达了很高的敬意,私下里认为这属于叫板。说明它们的味道肯定不差。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萨达姆牛肉面
汤:❤❤❤
面:❤❤❤
地理位置:❤❤❤(市中心)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我的感受:汤的味道相比之下寡淡了很多,没有占国甚至是马学友的好吃。另外牛肉面的价格贵,大碗5元,比所有的店都贵1元。另外没有小碗的区别,但店里的环境属于很不错,尤其大灶台,擦的锃亮锃亮的。所以想来对面那两家叫板也是应该的,不过慕名而来的人很多,有一哥们居然开车转了好几次才找到。另外总体评价比较差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地理位置太偏了,距离市中心打车需要12块,这在兰州算远了。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第三家:吾穆勒牛肉面
位置:七里河区安宁区交界,属于很偏的地方了,主要的顾客都是开车去的,路边停满了车,店里人很多,马路上都摆满了小板凳,我们一家人坐那里吃的。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吾穆勒的店门口,娘诶,人真多。我们直接去马路上蹲小板凳吃。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看看小板凳,挺壮观的吧。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吾穆勒的面条,爷说最香了,他被这铺满的红油给折服了,我也觉得汤最好喝了。都说吾穆勒的面差,我没感觉到,估计毛细的话,就没啥感觉了。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老姐的细的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爷的韭叶子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小妞吃的头都不抬一下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吾穆勒的肉最好,筋多,按部位算钱,普通的40一斤。筋多的,50元一斤。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老姐给我们打了一斤的包,让我们带回北京吃。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我那碗,吃到最后的境界,可见味道很不错。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老姐是大小姐来的,第一次坐马路边吃饭,略不惯,笑的我要命。都是一个父母生的,咋性格差异那大,好玩的说。不过,心里很感谢她能陪我发疯,跑这么远吃碗面。

吾穆勒牛肉面
汤:❤❤❤❤❤
面:❤❤❤❤
地理位置:❤❤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吃过吾穆勒,我们都一致认为这里的汤最好了,味道最棒。唯一的缺憾就是离市中心太远,打车单程用了14元。爷对于它是否口味第一,有点犹豫,第二天又去占国吃过后,爷立即得出吾穆勒更好吃的结论。看来这家好吃不是吹的,能引这么多人开着车赶过来一起发疯,可见味道是好。我看了一下,公交车20、131、142都到这里,站名是:公交广告公司站,下车向西继续走50米就是。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马学友牛肉面,连锁的,类似这种连锁的牛肉面馆在兰州有很多,什么马学友、黄师傅、金强……马学友的装修很有特色,墙上都有很多兰州漫画和方言,等面的时候慢慢看,很有趣。

这家店是静宁路的分店,我跟爷喜欢吃广武门分店的,为此,我们很执着地走1公里去吃面,虽然这1公里路上,还有其他很多家牛肉面馆。

即使两家同属于马学友,可口味也有差别,姐夫、姐姐喜欢静宁路的,众口难调啊。


他家的面属于清淡汤,我们吃了很多年,每次回来都是这家,以前开车回兰州,离开的时候,都赶去那里吃头锅面,吃饱了开车上路返北京,能顶到下午才饿,有那碗牛肉面顶着,爷才能12小时,1600公里一路赶回去。哈,千万别跟我们学,都是年轻时,干的鲁莽事。
汤:❤❤❤
面:❤❤❤❤
地理位置:❤❤❤❤❤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马子禄牛肉面在外地人心里很有名,据说以前的老板开店时,口味很不错,除了外地人吃外,当地人也爱吃。现在生意给了儿子,据说汤的味道差了很多,当地人不爱吃了,问过好几个朋友还有出租司机,他们提起马子禄都摇头。以前爷回家带他去吃过,吃完了,砸吧嘴说还没有马学友好吃,这家就此放下了。我吃了一碗,味道也就是那么回事。这次回去跟老爸拐大众巷是为了我想念的茹记杏皮水,结果看见隔壁的马子禄居然有一、两百人排队吃面,队伍都走到马路上了,搞得我大吃一惊。据说是旅游团的结果。

大庆的哥们小风来兰州,等不及要走,问我牛肉面哪家好吃,也不知道他住哪里,想了一下,还是推荐他马子禄了,因为这里最好找,是个司机都知道。如果没吃过的话,应该还是觉得很好吃。如果他在我吃过吾穆勒之后来,我肯定推荐他跑远点,吃趟吾穆勒了。
汤:❤❤❤
面:❤❤❤
地理位置:❤❤❤❤❤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是兰州新开的牛肉面馆子,也是我见到的装修最豪华的牛肉面馆了。位置在:河北,从市中心打车,也就7元钱的起步价。一楼是普通大腕牛肉面,价格、量跟街上的小馆都一样,二楼是高档包厢,有菜、面,楼上的面小碗,贵,一碗7元。菜很精致,但贵那就是一个字。定位估计是针对旅行团还有就是兰州人招待外地来的客人,即吃了饭,又品了面,比那些普通的,环境差的馆子,有面。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某天吃过吾穆勒,打车跟司机臭贫,司机推荐了这里,这跟我某天打车回家的司机推荐的是一个地方,好奇心来了,请司机送我过去认个门,天老爷的,门口停满了车,比吾穆勒的门口壮观多了。遂定最后一天来这里吃。

汤:❤❤❤❤
面:❤❤❤❤
地理位置:❤❤❤❤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

这家算是吃牛肉面招待外地朋友最好的地方了。二楼还可以吃到手抓、酿皮、连带牛肉面一顿都招呼到了,不错。关于面条,似乎爷没啥感觉,他说还是吾穆勒的好。惦记那些红油铺满的汤呢。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这个金鼎牛肉面的定位就是招待旅行团的,我家门口的这个店的马路边,每天都停满了旅行大巴,从早到晚。要知道兰州的牛肉面馆,到了晚上不营业,所以这个馆子能满足旅游团带来客人的需要。

几乎当地人不吃,它这里的面条都是小小碗,体验餐里,会有各种面型供大家品尝,这算是很周到的心意了。
汤:❤❤半
面:❤❤❤
地理位置:❤❤❤❤❤❤
价格:❤❤❤
店内环境:❤❤❤❤❤
总体评价:❤❤❤半

08年“避运”,跟一群朋友回兰州,他们被一起回来的另一个兰州朋友带到了这里,等我明白了,大家车都停好了,那个妞也是太多年没回来过了,早忘了哪家好吃了,倒是那群朋友们吃完了这里,都表示是最好吃的牛肉面,乐坏了我。现在看来,对于没有吃过兰州牛肉面的人来说,在兰州地界的每个店,来一碗那都是最好吃的。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这家金强的牛肉面连锁店,很类似马学友,某兄说味道很赞,偶尔他也会过去吃,也放上来给朋友们看看。

其实兰州牛肉面到底哪家最好吃,这个很难说,口味上的东西很难量化了,要知道在兰州,即使市中心即使一公里范围内,也许有好1、20家面馆,店与店之间的差别只在毫厘间,各自生存的相安无事,都有自己的拥趸。本地人也都各有各自爱的那个味道,选定了一家,每天溜达进去吃一个,牛肉面在当地人眼里就是早餐来的,4元钱,有菜有肉有面有汤,味道喷香,即使天天吃,也真不烦。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所谓的星级,是我自己体验来的,不代表大多数的感受,一笑而过哈,别较真。不过下次爷回家,我估计他一早就奔吾穆勒。

坐火车的时候,我在上铺睡觉,下铺的河北哥们高亢地发表兰州美食的言论把我给惊醒了,好多人围着他听他说甘肃境内的美食,没想到这人还是个甘肃通,做管道生意的,负责领域就是甘肃,甘肃境内门清,偏生又是个好吃的,问及对于牛肉面的感觉时,他特真诚地说了句,兰州的牛肉面太香了,你看这还没离开呢,就想了,诶,这玩意,真要命。我乐倒。 多图评说兰州最好吃的牛肉面是哪家——亲身体验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