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落户上海的九种可行方式

2019-06-13 08:17阅读:
落户上海的九种可行方式
原作:龚蕾
有朋友多年投资一线城市房屋,现在目标是趁退休前落户上海。身边有不少小伙伴在上海,落户上海有哪些可行方式?
(一)亲属投靠:父母外地户口,但是上海知青,孙子落户上海。
举个真实例子:有一个小学同学,爷爷奶奶是上海人。考大学时他报考华东理工,毕业直接跟爷爷奶奶落户上海。
(二)亲属投靠:应届毕业生签约上海,投靠落户上海。
真实例子:一个高中同学,叔叔爷爷奶奶都在上海,外地大学毕业应届毕业签约上海某超市,直接落户上海。
(三)亲属投靠:父母是上海户口,把儿子外地户口落到奶奶爷爷上海户,孙女跟着落户。
真实例子:有个小学同学,爷爷奶奶是上海户口。重庆某大学毕业后,到上海工作,把爸爸妈妈接到上海,以投靠奶奶爷爷方式落户上海,然后跟着落户上海。
(四)亲属投靠加引进人才:争取拿到最高学历,然后夫妻投靠落户上海。
真实例子:有朋友,老公在上海某家电企业上班,办理的是上海居住证。拿到高学历如硕士,应届毕业随老公到上海。
引进人才:博士毕业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毕业生,专利等。荣誉证书和计算机外语等级证书,成绩表等。
(五)应届毕业生,签约上海,买房积分落户。
真实例子:一初中同学,某师范音乐硕士毕业,应届签约上海某大学,买房,积分落户,一般几年就可以申请落户上海了。
(六)居住证转户口。
br> 持有上海居住证满七年,评为中级以上职称或二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七)配偶在沪有房屋产权。
配偶在沪有房产证,或者亲属的房产证,包括人才公寓职工宿舍等,同意落户证明。
举个真实例子:1992年至2014年,上海最早蓝印户口。就是买房就可以落户。有长辈亲戚买房落户上海。
蓝印户口可以转为常住居民户口,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满2年,可转为正式户口。然后把外地父母,老公都可以带到上海。
(八)留学回国上海创业。
真实例子:邻居女儿日本留学,回国后到上海创业,开一家化工企业,落户上海,把妹妹都带到上海落户。
(九)通过央企上海分公司。
真实例子:有朋友计算机大专毕业,在某三线城市企业。后通过某央企上海分公司跳槽到上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