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居转户积分指标体系考核分析

2019-06-13 09:35阅读:
上海居转户积分指标体系考核分析
原作:龚蕾
身边有小伙伴成功落户上海,根据目前实施方案,想上海落户,必须做到:
(一)考上海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
举个真实例子:有个高中同学,父母是中学教师,让女儿从小弹钢琴,取得某师范大学音乐硕士,应届签约上海某大学事业单位,成功落户上海。也有朋友通过国企挂靠,前提是国企有落户指标给你。
每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编制考试,国企等,只要你有办法进,就OK。
(二)居住证转户口。
这种方式更多见,笔者身边好多小学中学大学同学就是走居转户。趁着应届毕业,签约到上海,居住证七年,积分120分,买房,社保七年,无违反生育,中级职称,就可。
首先,你的办一个居住证。方式很多,比如一个小伙伴重庆大学毕业应届签约上海审计事务所,办理一个居住证。
第二步,赶紧买房,买自住房屋,首付30%,按揭贷款。
第三步,社保连续缴纳。
第四步,结婚。
第五,遵纪守法。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从2013年至2015年,约近3万人取得上海户口,约1万多人是直接落户,1万多人是居住证转户口。
(三)上海市居住证转户口指标体系考核分析。
1、年龄。越早越好。年龄越小,少1岁积2分。年龄每减少1岁,积分增加2分。
2、教育。硕士生加100分,博士加110。
3、职称,高级职称140分。职称越高越好。
4、社保缴费,连续,每年加约3分。
一起来分析加分指标:
1、创业,中介服务创新,紧缺专业,投资纳税,特定领域,远郊等。都是加分项。
2、有一个加分项目可以做到,就是社会保险缴纳2倍或3倍以上,是加分。就是多缴。
3、配偶为上海户口。有个朋友妻子硕士毕业到上海某高校,先买房,办居住证,再把老公带到上海。结婚每1年,加分约4分。
(三)减分项,要遵纪守法。就不会减分。
(四)一票否决,遵守计划生育政策。有朋友为了落户上海,一个孩子也不生,其实也没必要,遵守规定就可以。
(五)直接落户,一般是创业投资额在千万元以上且持股不低于10%投资合伙人或副总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