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巴男孩一路情感风波

2019-01-10 05:18阅读:
欧巴男孩一路情感风波

欧巴男孩一路情感风波
——一个中年教师的学生手记之三
如果说冒火星是猥亵的外表,坚强的活着,那么欧巴男孩则恰恰相反,有着清秀的面容,华丽的衣服,生活自然有滋有味,俨然就是韩国南影星,走到哪里,都会有一群女孩子围着。老师们当然担心,生怕欧巴男孩会走上歧路,不能自拔。
记得刚刚跨进初中,欧巴男孩高高的个子,坐在下面格外引人注目,谈吐间,就像一个花旦一样,白白地脸庞,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穿的衣服修长而直挺。上课时,又不怎么开口说话,似乎在装着如何的闭月羞花。也许是刚刚走进初中校园,一切不怎么熟悉,自然不敢有多少放肆。
一个人的颜值有时就是不一样,冒火星成日里被别人嘲笑,欧巴男孩走到哪里,似乎都会成为焦点。不是与兄弟学校一起去长江边上远足,本来没什么,我看着旗手是个女孩子,走不了多远,就有些累了,让欧巴男孩去帮忙。帮忙本来没什么,哪里知道,一路扛着队旗走下来,竟然被兄弟学校的女孩子瞄上了。
晚自习,学生们坐在教室里学习,一个女孩子上厕所后大呼小叫地回来了,嘴里喊着“人家给欧巴写了一封情书”,当然整个场地都哄堂大笑,欧巴男孩脸色红红的,不知该怎么说。亏得我和他的班主任还算理智,没有说什么,只是示意大家
静下来。欧巴男孩自然没有纠结于情书如何处理,也没办法去处理,为啥呢?公开的秘密,又算是什么秘密呢?
等到会宿舍,欧巴男孩颤巍巍地送来了,说什么千万别人父母亲知道。我和班主任表示理解,毕竟,欧巴男孩也是不知者,不知者又何必责怪呢?初二了,孩子之间出现青春萌动,也没什么大不了,如果教育者大惊小怪,就会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欧巴男孩可能遇到这样的事儿挺多,据说,上初一时,隔壁班就有女孩子送纸条,到底说了什么,当然无从考证,反正,孩子之间,什么都可能发生。欧巴男孩不由自主地陷入招蜂惹蝶的魔咒中,都不知怎么回事,就成为别人的笑料。用有些孩子的话说,欧巴男孩成为别人的笑料,那是一段令人羡慕的经历,自己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好事呢?
老师们担心到底是有道理的,一个孩子,如果整日里被女孩子追来追去,不分心又怎么可能呢?欧巴男孩的学习直线下降,简直算是过山车。我们老师非常着急,与其母亲交流,也跟着着急,不知为什么,欧巴男孩似乎并不着急,流了一点眼泪,过了几天,又是原来的样子。
在我的心中,欧巴男孩一定生活在富裕的家庭,否则,也不会穿着得体的衣服,走到哪里,都会成为女孩子追求的对象。母亲可能忙得不亦乐乎,欧巴男孩也未必听到耳朵里,我们找来了他的父亲。与其父亲见面,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如果欧巴男孩是来自亚洲,父亲却像从非洲回来的。
欧巴男孩的父亲在外面风吹日晒,坐着普普通通的泥水匠,手掌粗糙得像老树皮,脸黑不溜秋的,如果不是眼睛能够转上几圈,俨然就是一个雕塑。我没有说多少,毕竟,与一个老实本分的男人又有什么可说的呢?可能一直生活在母亲的溺爱中,父亲又在外面老实巴交地四处奔波赚钱,自然没办法与欧巴男孩交流,难免会趋向女性化。
据说韩国无论男星还是女主角,都喜欢整容,但我们的欧巴男孩却是货真价实的,完全是纯天然的,也不知在外工作的父亲会怎么想,反正其母亲还是挺高兴的。事实上,如果欧巴男孩能够专心学习,就会给未来增加分值。也许是上天嫉妒欧巴男孩的一切,又给其骨子里送来了懒散与马虎。
欧巴男孩写的字简直就是乱七八糟的笔画堆积物,难怪许多女孩子后来远远地离开,大概看到了回过去的情书,千疮百孔,再怎么好的颜值都会没了多少兴致。不要小瞧现在的女孩子,他们固然欣赏那些颜值高的男生,但如果学习成绩不怎么样,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会快刀斩乱麻,马上丢到一边。
不要以为孩子们都特别天真,实际上,对于生活,他们却很现实,几乎一个班级,真正掌握权威的,也是引人注目的,恰恰是那些成绩优异者。欧巴男孩学习成绩并不出众,稍微努力,只能在中游徘徊,女孩子认识了其本质,也就不怎么当回事。只要欧巴男孩在班级发出声音,就会有女孩子做呕吐状。为啥呢?据女孩子们说,什么欧巴男孩,不就是我们呕吐的对象吗?男孩子也不怎么当回事,可能出于嫉妒,说什么,欧巴男孩想要成为女孩子的偶像,除非厕所里排出的东西都是香香的。
欧巴男孩当然非常伤心,可又管不住自己的懒散。只要没有人督促,作业是能糊则糊,很少自觉完成。不知怎么了,欧巴男孩从外表上想着要闭月羞花,在心底也变得狭隘起来,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又不想真正的努力下去,生怕过分勤奋会影响身体向美的方面去发展。
欧巴男孩愈加沉沦,周围的女孩子愈是瞧不起,想要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今天,成为班级所有人瞩目的对象,就得努力下去,否则,自然成为别人的笑料。如果说睡美人光明正大的睡觉是不值得推荐的行为,那么,欧巴男孩在睡美人心中是不是有点地位呢?哎,生活就是那么残酷,睡美人梦里一点都没有给欧巴男孩留着。只要有什么举动,睡美人就会大呼一声,烦不烦,紧接着就是呕吐,似乎欧巴男孩所做的一切都是不需要珍惜的。
最近学校举行了校园十佳歌手决赛,欧巴男孩竟然一骑绝尘,成为唯一的男选手。也许是物以稀为贵吧,欧巴男孩走到台上,刚刚开口唱,下面就掌声雷动,尤其是一些男生,毕竟,老是女孩子在前面咿咿呀呀,突然有了一个同类,激动万分也不怎么奇怪。欧巴男孩总算进入了十佳歌手的行列,也算是人生一大快意。
人只要有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就像鸟儿有了会飞的翅膀一样,心底就会有了更大的理想。欧巴男孩不愿意沉沦,而是与我们商量,想要与成绩优异的同学坐在一起,没有别的,就是希望拯救自己不怎么理想的成绩,彻底改变在同学心中的形象。
如果说学生是上帝送给教育者最美的礼物,我觉得一点都不假。欧巴男孩似乎有了信心,遇到什么问题,就会问前面的学霸,学霸到底是班长,也没有怎么样的吝啬,而是能帮的则帮。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欧巴男孩似乎不怎么在意穿什么,吃什么了,而是在意如何学习。可能是上次父亲到校,我让其与父亲面对面看上五分钟,没想到,那次欧巴男孩哭得特别伤心,心底的良知一旦得到了唤醒,又有什么不可战胜呢?
欧巴男孩宁愿长得丑一些,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也许走到哪里,都会因为颜值带来许多麻烦。我相信,只要欧巴男孩想着光明的未来,就算遇到一点挫折又有什么呢?我只能远远地送上祝福……(钱永华 图片摘自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