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想对您说

2019-05-02 15:22阅读:
我想对您说
我想对你说
丁堰初中 七(2)班 丁妍
晚上九点半,窗外的雨与狂风应和着,用力地拍打着我的窗,滴滴嗒嗒,滴滴嗒嗒,窗内的我正专心致志地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思想正和书中的人物打着架。
忽然,一阵敲门声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依依不舍地放开书,奔去开门,是妈妈。她递给我一杯牛奶,轻声说:“不早了,别看书了,早点收拾好东西,上床睡觉。”她的话语如同三月的春风,与窗外的风雨形成鲜明的对比,吹拂着我,如同缓缓流淌的小溪,清脆悦耳。我却无半点睡意,只想着赶快去看书,敷衍地点点头,就将妈妈推出房间,继续进入书中的世界。
时钟滴滴嗒嗒,它快速地跑着,顾不上瞥我一眼,就赶紧跑开。
墙上的挂钟指向了十点,妈妈那“夺命”似的敲门声重又响起,我打开门,不悦地望向这位数次扰乱我看书的“罪魁祸首”,仿佛在控诉妈妈又一次打扰了我看书。她指着我身后的挂钟,忿忿地说:“你自己看几点了,答应我早点睡觉,又拖拖拉拉的。”她身后似乎奔腾着滚滚黄河水,它汹涌着,咆哮着。我也恼了,把书一放,自己躲到床上,不对妈妈作出任何回应。
十分钟过去了,妈妈似乎一直保持着站立的姿势,未走动。我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耳边忽然传来一声叹息,混合着窗外滴嗒的雨声,我看着妈妈娇小的背影,黑暗似乎要把她吞没,我一时间愣了神。她走到我的床边,把我的枕头放平,掖好被子,随后回到书桌前,整理起我的试卷,只见她把同一样的试卷放到一起,在放在一旁的试卷袋中,然后放进我的书包里,整理好后,她关掉灯,悄悄地走出房间,轻轻带上了门。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妈妈一直到在为我着想,希望我改掉拖拉的坏习惯,我却不理解还不耐烦,我将她的好心悉数拒绝在门外。
妈妈,你就像是黑暗中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着迷茫的我找到正确的方向,你就像阴天时一束灿烂的阳光,温暖无助的我恢复自信;你就像一片巨大的荷叶,除了你,谁是我无遮蔽天空下的依靠。
妈妈,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你的小丫头想对你说:她以后会理解你,也会保护你。她在这个夜晚,成长了。


我想对你说
丁堰初中 八(3)班 汪玉炎
“妈妈,你是伟大的,我感激你!”
母亲,如冬日暖阳;母亲,如夏日清风;母亲,如春日繁华;母亲,如秋日硕果;母亲,如黑夜灯花;母亲,如……
晓风晨雾,阳光如瀑布般洒下,碎了一地的晨曦,留下一地的斑驳。凝望卧门,即将脱口而出的抱怨声戛然而止,因为眼前的一番景象使我的燥动的心安静下来。
柔和的晨光穿透玻璃,轻轻地照射在妈妈的身上,勾勒出一个辛勤的闪烁着微光的背影。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正在准备早饭的女人,是我的妈妈,一个生我育我,不求一丝回报,不喊一声苦的人,而我,刚才却想抱怨她,我是多么的不该啊!
缓步走到妈妈的身旁,静静地凝望着她,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娇好的容颜上爬满了歪歪曲曲的皱纹;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乌黑亮丽的秀发中掺杂着丝丝银发;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白皙修长的手指上布上了点点薄茧;发现不知不觉中妈妈……
那都是妈妈为我日夜操劳而形成的啊!
妈妈娴熟地掀开锅盖,飞速地将准备好的食物倒入锅,盖上锅盖……一股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眼泪就像钱塘江的潮水一般,湍急,势不可挡。
我从背后将妈妈紧紧抱住,将脸深深地抵在妈妈的后背,妈妈突然愣住了。我趁机对妈妈说:“妈妈,有一段话在我这里放得太久了,今天,我想对你说了,妈妈,谢谢你!谢谢你在我失利的时候鼓励我;谢谢你在我无助的时候帮我;谢谢你在我孤单时候陪伴我;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真的谢谢你!”
妈妈轻轻地拍了拍我的手:“傻孩子,你也是我身上的一块肉,我不疼你,疼谁啊!”
母亲,是灯塔,指引着我前行;母亲,是暖阳,温暖我的心;母亲,是蜡烛,点亮我的人生。
微风轻拂,阳光如瀑布般洒下,碎了一地的微光,留下一地的斑驳,注视着母亲,想着那为我操劳的人。
“谢谢,真的谢谢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