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木鸡与大灰狼到底谁傻?

2019-05-17 09:40阅读:
木鸡与大灰狼到底谁傻?
木鸡与大灰狼到底谁傻?

木鸡与大灰狼到底谁傻?
一只可怜的木鸡,在田里寻找着虫子,不知为什么,老是找不着,尽管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却没有哪只虫子傻吧拉几地从洞穴里出来,想着西北风马上就要到了,又怎么可能不着急呢?
木鸡傻傻地站在田头,没有谁在意其存在?如果不是眼睛稍微眨一下,谁知道眼前还有一只活物呢?说来你不要生气,连大灰狼从身边走过,都不屑一顾,为啥呢?生怕木鸡的呆性影响了自己的智商。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什么都可能发生,又何况一只木鸡呢?乡野村民不是形容一个人,如何痴傻,就喜欢拿着木鸡说事。
大灰狼可不傻,哪一天,自己吃了木鸡的名声一旦传扬出去,不知会发生什么呢?反正,上一次吃了铁公鸡之后,大灰狼几乎失去了周围的一切朋友。谁愿意与一毛不拔的狼生活在一起呢?连同进退的狈都躲得远远的,还得大灰狼走到哪里,都像瘟神一样,没有哪只动物喜欢。
木鸡看着大灰狼从身边走过,简直是视同无物,毕竟,大灰狼来来回回已经十多回了,尽管瞅着看了,就是没有什么行动。当然了,大灰狼来了,其他动物却很快
警惕起来,马上做鸟兽散,一方面,大灰狼的铁公鸡臭名已经传到了很远、很远,什么狮子、老虎、豹子,都能躲则躲,另一方面,小动物,像小白兔、小田鼠等,平日里就被狼和小羊的故事所吓怕,一个个都生怕成为口中之物。
“大灰狼来啦,快点跑吧!”小松鼠在大树上喊着。
木鸡却不为所动,想着,反正不知狼来了多少次,大灰狼也没有怎么样,何必那么慌里慌张呢?
木鸡依旧咯咯咯地在田埂处找着小虫子,问题是,那些小虫子一个个都喜欢玩魔术似的,走到哪里都没有。木鸡的眼睛可能存在问题,歪着脖子,咯咯咯地,也许虫子存在,自己就是看不到。
“该死的虫子,你们死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找不到,别的鸡只要稍微啄一下,就能够发现,绝不是我的问题。”木鸡自言自语道。
太阳从东方升起,凉凉的风如地狱的一根针,扎在木鸡的羽毛上,可能还有点知觉,明白还有一口气在,没有成为可怕的灵魂。
木鸡在田埂处跑来跑去,完全没有在意大灰狼的到来。大灰狼特别矛盾,为啥呢?如果不吃木鸡,自己的肚子可饿得咕咕叫,可惜的是,又似乎不能吃,毕竟,铁公鸡的事到现在还影响着,不知少了多少朋友,少了多少食物来源。
列那狐到现在还嘲笑着大灰狼,有意思的是,人家列那狐不愁没东西吃,至少还有一些狐朋狗友,想要吃什么小动物,没什么大不了的。大灰狼名声在外,尽管装扮个外婆,却被小红帽识破,又由于铁公鸡一毛不拔名声在外,没有许多朋友帮着忽悠,连树上的最傻的乌鸦都不会上当。
木鸡从早到晚,在田埂处走来走去,似乎没有半点气息,简直就是行尸走肉。“臭死了,丑死了,愁死了!”大灰狼咧开嘴,流着哈喇子,可又如卡在喉咙口的鸡肋,憋着难受,渐渐的,变成了马脸,连毛发都竖着,发出“嗷嗷嗷”的嚎叫。
木鸡咯咯咯地叫着,不知是不是没有虫子吃,竟然没有了多少气力,慢慢地,声音嘶哑,充满着绝望。“怎么这么没劲儿,我的虫子呀!”木鸡一摇三摆,压根不再考虑大灰狼的存在。
“一只呆木鸡,怎么老是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是不是想挑衅我?”大灰狼眼里冒火,可惜的是,阳光太过于强烈,却睁不开眼睛。
“倒霉蛋,大灰狼,你不如把我吃掉吧!我反正肚子饿得难受,不如成为你的腹中餐,我算是解脱了,你又填饱了肚子,有什么不好呢?”木鸡傻乎乎地来到了大灰狼面前,眼里满是绝望,不知怎么的,竟然说了这样的话。
“你个傻家伙,怎么也算计起我来了,我才不傻呢?吃了你,我知道后果,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才不愿意成为傻家伙呢?”大灰狼“嗷嗷嗷”地叫嚷着,用爪子驱赶着木鸡,就像瘟神一样,生怕自己会倒霉一辈子。
“我可是好人,还知道找虫子吃,别人说我傻,他们是吃饱了,没事干,当然喜欢搬弄是非,我哪里傻了,说不定,你吃了,还有可能以毒攻毒,想想吧,大笨狼!”木鸡难得说了这么多,恨不得马上从世上消失。
“你饶了我吧,我可不不想找麻烦,毕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走到哪里,还是小心为妙!”大灰狼苦逼着脸。
有意思的是,血液里势不两立的仇人,竟然能够坐下来谈谈,算得上是外交史上的奇迹,哪里知道,木鸡和大灰狼在一起竟然被狗崽子们拍了下来,马上传到网上,整个世界一片沸腾。
“你们知道吗?大灰狼变傻了,竟然与木鸡成为朋友,是不是哪根神经搭错了!”大笨驴在森林里扯开嗓门喊着。
“我就知道,大灰狼不能相处,你瞧瞧,怎么可以这样,给我们动物界抹黑,也不知大灰狼怎么想的,是不是变傻了,没有了希望!难道绝望可以毁灭草原的英雄,悲哀呀!”乌鸦在大树上发表议论,实际上,心底何尝不希望大灰狼永远傻下去。
……
流言蜚语就像天上下着的雨,在风的带动下,任意飞动,搞得大灰狼脸上沾着土气,看着木鸡,恨又不是,爱又不是。
“好好的一只鸡都不知道吃,不是傻子才怪呢?”土拨鼠从泥地下发出声音。
“吃了吧,反正已经是傻子了!”大灰狼终于没忍住,还是扑向了木鸡,等到咬到嘴里,才发现,受骗上当,简直比铁公鸡还铁,比木头还硬。
木鸡本以为终于可以离开世界,可发现,眼睛还可以动,原来还活着,不免有些绝望。大灰狼伤心欲绝,左右为难,没想到,两只活物变成了雕塑,成了传说,到底谁是傻子,似乎世俗并不在意。
“你怎么这么傻,就像呆如木鸡的大灰狼?”世间一代代传颂着这样的话。(钱永华 图片摘自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