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只有思想的倒霉山鸡

2019-07-18 20:26阅读:
一只有思想的倒霉山鸡

一只有思想的倒霉山鸡
“我为什么那么倒霉,走到哪里,似乎都丢了面子一般,恨不得钻到地缝里,一辈子都不要面对这个嘈杂的世界……”一只可怜的山鸡,大清早,就被主人从鸡窝里赶了出来。
“你以为你是什么金凤凰,不就是一只丑得不得了的山鸡吗?吃起食物来,挑三拣四的,似乎只有这样,就可以像飞出去的凤凰那样高贵无比吗?”山鸡咯咯咯地,边走,边想着主人嚷嚷地话。它时不时地回头,恨不得马上像孔雀一样的,也来个“五里一徘徊”,播种下最最动人的故事。
咯咯咯,咯咯咯,山鸡的爪子想要用力,也不过是扑腾几下,到头来,还是落在地上。谁让自己羡慕从鸡窝里飞着的金凤凰呢?我不就是喜欢折腾,主人怎么会这样呢?再说了,我上了柿子树,也没有把红彤彤的柿子碰到地上,又何必那么生气呢?再说了,鸡窝里的几只老芦花鸡,不就是多生了几个蛋蛋吗?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呢?
山鸡在潮湿的草地上奔跑,毕竟,思维的停滞可能带来可怕的生命威胁,主人拿着可怕的网正在后面追赶,嘴里还在喊着:“杀千刀的,看我逮着了,不剁成八块……”
“我为什么要学着金凤凰呢?人家刚刚出生时,就像丑小鸭一样,再寻常不过了,等到长大了,就可以有美丽而有力的翅膀支撑着,可以远离主人,到天空自由飞翔,哪里像我,整日里扑腾来,扑腾去,混吃了许多灰尘罢了……”山鸡埋着头,
似乎在自我反省,不是人间的哲学家说过吗?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不要多想了,主人的吆喝声不知从哪里传来了,我还得赶紧溜,否则没命了……”可怜的山鸡连飞带跑,恨不得使出一辈子的力气,就是希望永远摆脱主人的棍棒。
哪里知道,愈走,路愈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山鸡知道,再这么下去,说不定,摆脱了主人,可能又会成为孤魂野鬼,不知晚上到底会发生什么呢?
它直觉想着,还得找个地方藏起来,否则,跌跌撞撞的,万一不小心,从悬崖上掉下来,到那时,想不成为狼、狐狸等的腹中物都难了!
山鸡从破壳开始,就瞧不起那些只知道生蛋的芦花鸡,总觉得,鸡除了生蛋,还得有其他的事做做。可能是骨子里希望飞翔,它走到哪里,都在千方百计地打听着如何飞翔。为啥呢?那些没有翅膀的人,凭什么可以发明铁疙瘩,在天上走南闯北,似乎一点都不比金凤凰飞得慢。据说,人类在不断改进铁疙瘩,竟然有些铁疙瘩能够飞出地球,到月亮上去走一遭。
“如果哪一天,我也能与人类一样,发明个什么,飞到天上去,那该多好呀!”山鸡只要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圆圆的月亮,都会想着,几乎入了迷。不知是哪一次,它竟然梦到了玉兔,还闻到了桂花香。只不过,突然一个冰冷的手伸了过来,它一个激灵,醒来,原来是可怕的主人,正在靠近,显然,是要抓住了,买到集市上去,换来更多的饲料,让芦花鸡生更多的蛋。
主人的眼中,山鸡几乎是吃白食的家伙,只有成为人们的盘中餐,才会发挥一定的作用。也许是山鸡不甘心,保持着十二分的警觉,再加上,山头太大,主人想要抓住,自己完全可以溜得远远的。山鸡毕竟有些灵气,曾经地血淋淋的教训,可没有忘记。几个月前,自己的好伙伴,个头长高了一些,身体稍微肥嘟嘟,就被主人眼疾手快地套进网里去了,不用多说,自然成为那些与主人一样的人的美餐。
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卖呆的傻大个山鸡成为主人网下的亡魂,亏得山鸡警觉性高,否则,不是死了多少回呢?说起来,还得感谢那些树上的麻雀,他们为了填饱肚子,有时会趁着主人没有发现,偷偷地落在地上,尖尖地嘴巴,赶紧啄上几粒,马上飞回树上去。主人不愿意粮食浪费,也想办法抓麻雀,可愣是抓不着。山鸡到底想着成为凤凰,智商竟然比同类高一点,也学会了麻雀的一套。主人来了,它才不会傻吧拉几地去吃粮食,不是有些傻大个,正在美美的享受食物,最终没有逃离主人的魔爪吗?
“乖乖,我不知死了多少次,亏得警觉性高……”主人曾经请了一些高手来帮忙,可山鸡竟然脚上抹了油一般,直接从山头跳了下去,亏得翅膀能够扑腾,才不会摔死。
“可恶的山鸡,看你怎么逃,只要抓住了,决不轻饶……”夜深了,主人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响着,山鸡睁着眼睛,恨不得到另一个世界里去。
山鸡知道,夜是鸡最可怕的魔鬼,只要来了,千万不能乱走,否则,就像瞎子一样,随时都有可能脚下踩空,说不定会摔得老惨、老惨的。
它躲在一棵枇杷树上,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生怕被什么发现,自己可就没命了。事实上,山鸡到底还没有完全学到人的思维,只知道,主人来了,就得跑,否则,命都没了,还谈什么飞向蓝天呢?
夜色迷人,可寒气却逼人,山鸡时不时抖动着翅膀,只要有一点点响动,都会立即警觉起来。如此,折腾了老半天,它的眼睛慢慢合上了。说起来,你一定不相信,可怜的山鸡再也没有醒过来,为啥呢?可怜的山鸡,它哪里知道,一条大蟒蛇,大白天,如树干一样,闭着眼睛晒着太阳,等到夜晚到了,马上鼻子灵敏起来,很快,他竟然发现,眼前就有一只山鸡,肥嘟嘟的,二话没说,张大嘴巴,一口吞下去,哪里管山鸡怎么想的呢?
第二天,阳光明媚,主人到底还是不愿意放过那只讨厌山鸡,与以往不一样,过去,山鸡总是在远处,尽管抓不住,但到底看见。今天,不是见了鬼吧!整个山头,都寻遍了,竟然连山鸡的毛都看不到了。
那只可怕的大蟒蛇,有了山鸡做自己的腹中物,也懒得再去寻什么食物,躲在枇杷树下,眯着眼,晒着太阳。主人到底眼尖,瞅见了大蟒蛇,竟然十二分的兴奋,毕竟,蛇肉买的价钱可不知比山鸡贵多少呢?
说干就干,主人拿来了大网,手里拽着大的铁棍子,还没等大蟒蛇回过味来,头就被敲了个大窟窿,稍微挣脱了几下,就直挺挺的,死了。
剥去蛇皮,剖开蛇肚,山鸡已经没有了鸡的模样,主人呵呵一笑,气喘吁吁的,说道:“什么玩意,到底死了……”
周围的鸡们,似乎呆住了,不敢多想,一个个都低着头,吃着主人施舍的食物,那些鸡窝里的芦花鸡,生鸡蛋似乎更加卖力。
它们都知道,山鸡怎么可以有思想呢?有了思想,折腾了一些日子,最终不还是死了吗?
谁知道,那只可怜的山鸡,它也许到了天堂,都会疑惑,山鸡难道就不可以有思想吗?难道死亡就代表着不可以有思想吗?(钱永华 图片摘自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