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幸福生活来自灵魂高尚

2019-09-17 10:18阅读:
幸福生活来自灵魂高尚
幸福生活来自灵魂高尚
生命从起点到结束,完美主义看来,只有学会拓展绚丽多彩的生活,人生才会变得有意义起来。太阳之所以伟大,就在于给予世界光和热,让天地万物幸福成长,人作为天地之间的灵长,只有走上高尚,才能在文明的道路上愈走愈远。
堕落就像恶魔一样,随时都在考验着每个人的灵魂。生存与毁灭,这是个问题,殊不知,在文明的世界里,我们到底追寻高尚,还是陷入堕落,如十字路口,时时都在较量着一个人的智慧与勇气。
没有人天生就那么高尚,只要懂得弯腰,才能从灰蒙蒙的生活中搜索到一米阳光,带个世人的将是最美的世界。爱生活,不完全被物质所奴役,更应该在高尚中得到幸福灵魂。人活着需要点精神,如果没有精神,就会让灵魂荡然无存,变成可有可无的躯壳一个。不知有许多人,他们活着,到底为了什么,似乎有没有搞清楚。生活固然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可只有追求高尚的人才能在平凡的日子里追寻到更加美丽的阳光。
生活从来不缺乏美,只不过是没有发现。我们在追求高尚的道路上,可能遇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流言蜚语,只要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会在崎岖的山路上闻到花的香,哪怕到处伤痕累累,又有什么必要抱怨声连连呢?
幸福灵魂,来自于不断思考,绝不是被欲望迷失了双眼,找不到前行的路。智者保持清醒的头脑,就像一个人在茫茫黑夜中前行,始终都点着心灯,最终在跋山涉水中找到回家的路。我们为什么要与智者在一起,实际上就是与高尚灵魂进行灵与肉的交流,得
到的必然是道德生活的诗与远方。
抬头望着星天,又得坚守高贵的道德底线,智者常常在文明的世界里,点燃火种,走在最前面,哪怕天塌下来,都得顶着。顶天立地,只有真正热爱生活,才在不知不觉中亮出自信,成为拯救世界的那个人。
生活中,琐屑之事从来没有消停过,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不要指望摆脱烦恼,只有积极的拥抱烦恼,才能在解决烦恼中看到新的世界。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尝遍了天底下的苦味,敢为天下先,才能如神农氏一样,成为神一般的人物,被后世之人所瞻仰。
我们的心如波浪一样的翻滚不停,渴望能够宁静下来,可生活的千奇百怪,却在不知不觉渐渐地让天平失去平衡,想要继续在钢丝般的生活中走出精彩,没有在灵魂深处修心养性,恐怕会坠入深渊,无法寻找到美丽的阳光。
一辈子修行,修的到底是什么,就是一颗心到底如何与世界和谐相处。幸福的灵魂就在于追求活着的高尚,有意思的是,高尚的人,就像一盏温暖的灯,走到哪里,都可以让冰冷的世界融化,绽放出最美丽的春天来。
希望在哪里,就在于一个人在追寻高尚的路途中,发现太阳所散发的光和热,滋润着万物自由自在地成长。赠予玫瑰,手留余香,上天之所以制造了天堂与地狱,就在于一个人的一念之间,到底为了谁,如果搞清楚了,哪怕在地狱里,都能从内心深处得到天堂般的温暖。
我们在黑夜之中为什么不能静静地入睡,就在于尘世间许多诱惑在干扰着心智。真正的智者,他们能够参透生与死,在别人没有悟道的情形下找到一条别样的路来,供更多的人幸福的活着。
给别人活路,有时就是给自己活路,毕竟,心中有了别人,看世界的目光也会发生变化。我们为什么痛苦,就在于生存在世界上,似乎整个世界都与自己为敌一样。事实上,世界本来就繁杂多变,如果老是斤斤计较得失,恐怕就会作茧自缚,结果会窒息而亡,而学会了适应,懂得了凤凰涅槃,就会化蛹为蝶,享受春天带来的幸福。
灵魂的幸福,就如诗人所在意的生活,随时可能发现美的阳光,不知不觉中给予精神以力量,哪怕山高水远,都能欣赏到无限的风光。慢慢走,你就会在生活中欣赏到美的一切,得到的阳光多了,渐渐地,整个身子都不再寒冷,如冬天里的一把火,世界又怎么可能拒绝幸福呢?
幸福灵魂来自高尚,美丽日子需要追寻,如春光明媚,润物无声,其乐融融,何人能知呢?(钱永华 图片摘自网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