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2-06 20:53阅读: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丁堰初中八(1)班 耿梦珂
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得全国人民禁足在家。原来热闹的街市,现如今却如此凄凉,几乎没有人过往。疫情的到来,让人们忐忑不安,心烦意乱。但疫情的到来却凸显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困难之精神。
这种疫情传染性极高,以飞沫和接触传播为主。在这种十分严重的,传染性极高的病毒下,全国医护人员开始向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抗争。他们没日没夜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斗,救回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白衣天使们舍己为人,可尽职守,临危不惧,与死神打着持久战,一个又一个白衣战士倒下,但他们的精神让人们铭记,让人们敬佩,让人们感动。
疫情开始时,钟南山教授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已是80多岁的高龄,却还要与他人战斗在前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真是令人敬佩!
钟南山教授的例子,让我们明白在遇到困难之时,要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为他人考虑。另外,我们青少年要做一个有知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之人。知识,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有所帮助,知识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所以,好好利用寒假,赠予自己无限知识。
在生活中,也出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在河南焦作,有一位男孩叫曲恩泽,今年才十岁,他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妈妈是一名护士,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爸爸妈妈都奔赴在工作的一线。因疫情的严重,双方老人也不方便来照顾曲恩泽。曲恩泽
虽然年纪不大,却格外懂事,每天自己在家里写作业,按时上网课,如果食物短缺,就会自己带好口罩去楼下的超市购物。 曲恩泽说他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够和爸爸妈妈进行一次短暂的视频通话,互相汇报一下各自的工作,学习以及身体健康的情况。 虽然一个人留在家中,但是曲恩泽非常自豪的说:爸爸妈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并不觉得爸爸妈妈把我留在家里是件错误,不负责任的事,因为他们的工作都是为了人民。
曲恩泽的懂事深深感动着我,他和他的爸爸妈妈齐心协力,一起抗击着疫情,共同守护人民的健康幸福。
我们青少年要听从指挥,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好自己的安全守护,尽量不要出门游玩,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门戴口罩,不为国家添乱,为国家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出自己的微弱力量。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们永远在你身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