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2019-03-19 15:18阅读: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7点多小王子就哭闹了,起来给冲奶,发现oppa还没出门,冲好给却不吃,一直喊着“妈妈”要抱。
随着他的体重增长,近来因为抱得多,我颈椎、整条手臂和半边扇骨都有点抬不起转不动了。
换下睡袋,穿好了衣服,给面包不吃,给玩具不要,一身起床气,要么抱,要么哭。那一刻,真的有想打一顿的冲动。
穿好鞋袜带上面包和奶,推下去逛花园。
几乎没见小孩出没,有点冷清。我还是入冬以来的一件T加一件羽绒,再披一层闪闪金光,戴一顶头万里无云瓦蓝天幕。
没什么风,寒气却有点切骨,只好躲在有阳光的一面,刚露脸的朝阳已经有微弱的温暖。
小王子对路过的陌生奶奶笑,人家也回以他微笑,还夸赞他:“你很帅呀。”
带了两个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我的很快吃完了,意犹未尽,从来不知道咸甜混杂的面包这么好吃,只记得以前很排斥有沙拉酱的肉松面包,湿淋淋黏乎乎甜腻腻。
昨晚在烤的时候,oppa就说:“好像是P
izza的味道啊。最近学了个词,叫a loaf of Baguette,你这个就是a loaf of bread嘛。”
给小王子吃面包,终于张口。
入冬以来遛娃多走南边路线,偶尔会在25栋门前逗留,因为这个角落没风又有太阳,楼下大堂是文艺活动室,里面常常有一些中老年京剧票友在练习弹唱,门口有一大波遛娃的扎堆,好不热闹,但我们从来没驻足听过,今天为了避免小王子乱跑,就带到门口听了一会,里面只有一个大爷在拉二胡,从《赛马》到《喜洋洋》再到《步步高》,后两首是我很小的时候就会唱的粤曲调子,一下子竟听入了迷。
小王子也很好奇一直仰着脖子看,起床气算是消散掉了,我坐到里面椅子去听,他门内外到处跑来跑去,大爷偶尔也对他笑。
我几次打着节拍带他跳舞,但可能曲子不熟悉,他无动于衷。
一人演奏我独听,这么个清早,欣赏了一场流畅婉转的演奏会,真是令人神清气爽。
阳光渐强,遛娃的人也多了起来,但是我们已经玩了两小时了。
有几个奶奶和妈妈不约而同地说小王子穿得太少了,会不会冷。
他是一件低领T加一件皮毛一体的外套,我也不知道他冷不冷,只是我穿两件,他也穿两件,最冷的那几天,中间加了件马甲。
在别人玩得正起劲的时候,我们回归,安置午睡,然后我冲了一杯牛奶燕麦,加了提子干、蔓越莓干和新鲜的蓝莓,再正式吃一顿有着Brunch意味的早餐。







#面团
高粉(雪兔) 250
温水 135
酵母 3
白糖 25
3
黄油 20

#馅料&装饰
洋葱 35
火腿 35
橄榄油 10
1
黑椒粉 1
甜沙拉酱 1
全蛋液 10






1、温水加酵母和白糖溶解后,加入面粉和盐揉成光滑的面团,加软化的黄油揉至能抻出薄膜,盖保鲜膜,冬天,放烤箱发酵50分钟至2倍大;
2、在此过程中把洋葱和火腿切成0.5CM的丁,加入橄榄油拌均匀备用;
3、面团发酵好后,取出排气,均分五份,滚圆,盖保鲜膜松驰20分钟;
4、取一个面团擀开成牛舌状,由下往上卷起,捏紧收口;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5、全部做好收口朝下码放在烤盘里,放进烤箱,下面放一盘开水,发酵20分钟;
6、给洋葱馅加上盐拌均匀,取出面团,180度预热烤箱,给面团刷上一层蛋液,再均匀铺上洋葱馅、磨上黑椒粉,最后挤上沙拉酱,烤25分钟出炉,吃前再现挤上些沙拉酱会更美味。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更多成品图已放到跟做作品里。有疑问欢迎关注微博(@莉莉菲),最会码字的摄影师和厨师,有问必答,回复更及时。https://weibo.com/pringirl?source=blog






1、不同牌子面粉吸水率不同,请根据自己的调整用量,比如±10~20
2、洋葱和火腿丁尽量切得越小越好,附着力更强,口感也更细腻;
3、洋葱馅的盐不能放得太早,以免腌出水;
4、不同牌子的烤箱脾气不同,请掌握自己的烤箱脾气,若上色过快请下调温度或盖锡纸,甜面包一般低温慢烤出来的皮薄嫩黄口感软。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沙拉酱黑椒洋葱火腿面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