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少爷】早评:本周机遇大于风险

2018-10-15 08:25阅读:
上周大盘受美股暴跌的影响全线重挫创新低,周跌幅达到7.6%,并且出现了久违的千股跌停惨剧,大盘跌破2600点,击穿2016年的“熔断底”2638点,而中小创跌的更狠,深成指、创业板的周跌幅超过10%,在上周五上午再创2536.67点47个月新低后出现了V型回升,收出单针探底阳线,并且出现了反弹主线,而非此前的郭嘉对拉指数,不理个股的反弹,所以投资者忐忑不安的心情得到缓和。


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在前期出现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空头力量会进一步衰减,后续市场有望逐步企稳,短期容易出现反弹。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沪指跌幅超过7%累计出现过8次,其中在大跌次日出现反弹的次数有5次,占比62.5%,只有3次继续下跌。而沪指从1月29日3587点高点已经下跌逾1000点,进入阶段性底部区域,下探的空间不大,随时有一波真反弹出现!所以在市场恐慌性杀跌后,本周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上周市场爆发的主线就是远端超跌次新+填权股,而上周此热点集体爆发后,短期一定会形成分化,注意资金有可能会向近端次新股寻找突破点,因为近端次新股跌的也是很惨了!即使在周五市场大反弹的时候,近端次新依然是跌多涨少,短期出现了断崖暴跌后,随时都有企稳反弹的可能!


市场周五的深V反弹后,处于修复期时间,虽然有连续上涨的可能,但盘中一定会有反复,单针探底后,随时都有二次回踩确认底部的可能,只要回踩不破前期低点,那么短期阶段性底部就有望形成,如果跌破前期低点,那么市场依旧要寻底,在市场没有企稳前,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如果企稳,市场可能出现新板块带动指数稳健上行。如果周五看过少爷交流区的粉丝,而和我们一样抄底的朋友,可以借机止盈。目前的市场最好是低吸高抛。


少爷认为:短线市场的方向可能会逐步转到近端次新股,大家一定要注意业绩好的+超跌次新股才是首选。由于市场风云变幻太快,所以一切都要以少爷的盘
中直播为准,少爷的操作会第一时间分享到订阅消息,大家可以重点参考!


投机少爷——永不摸棱两可,永不忽悠,观点最明确的博客!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少爷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toujishaoye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