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2018-09-15 15:22阅读: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最近饭圈很不太平,各种纠纷喧嚣尘上,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一点,那就是粉丝与明星之间如何控制正确的距离的问题。恰好在这时,看到爱奇艺上一部网剧叫《舌害》,讲的正是偶像与狗仔、粉丝之间的故事。别被《舌害》这个拗口的名字骗了,其实这部剧有一种特殊的质朴感,可说真实还原了娱乐圈偶像与狗仔还有粉丝之间的关系,同时还能兼具娱乐圈的梦幻感,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把握好了一个尺度。另外,整部剧集还保留了原作小说毒舌却又不乏浪漫的基调,台词风格贫嘴又犀利,剧情设置在俗套桥段之外另辟蹊径,通过人物接地气的表现,完成了现实主义的逆转,非常亲民。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舌害》的大故事剧情看上去有点俗套,无外乎狗仔粉丝阴差阳错,成为顶级偶像贴身宣传,在欢喜冤家的同时,彼此增进了解,进而发展出一段偶像与狗仔之间的暧昧情感。但是千万不要被干巴巴的剧情简介蒙蔽,其实《舌害》整体的故事是打着偶粉恋旗帜,揭示娱乐圈真相的教科书。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舌害》原作者赵大咪的文风在剧集中保留得很彻底,宋祖儿的口条非常棒,那么多一长串一长串的毒舌吐槽台词,从她嘴里说出来,一个
磕巴都不打的,可见她的基本功和对这部剧的上心程度。当然,有些人设上的小问题,比方说翟一桃假如长得是宋祖儿这么可爱的样子,哪还有点灰姑娘突然被白马王子爱上的惊喜感?这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吗?但是这是宋祖儿的长相太好,并且她也已经很努力演出了一桃北京大妞的飒劲儿,以及作为一个小狗仔的迷糊劲。而另一方面,徐正溪的高冷偶像气质也挺好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眼神中却又偶然流露出一丝暖男的气息。当然,第七集穿越回BRAVO时期,徐正溪的发型确实太杀马特了,有点伤偶像,不过这或许就是导演想要的喜感吧?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另一方面,饰演鸡精的柳小海长相确实着急了点,尤其是搭宋祖儿实在显得有点大叔与小萝莉,但是架不住柳小海演技出色啊,鸡精的贱,贱中还自带一丝深情,尤其是到后期搅和进一桃和金城的情感之后,那种踏实感,还很叫人喜欢。对了,作为一部毒舌吐槽剧,《舌害》并没有过多地渲染情感,一切情感都是水到渠成的发展,同时还依然保留着娱乐圈行业与现实生活的底色。尤其是在最后对三角关系的处理,留白恰到好处,既保留了粉丝对偶像的神秘感,又让情感不至于没有落脚之地!
《舌害》:饭圈众生相,狗仔也有正能量
真实的娱乐圈,其实并不像粉丝想象的那么光鲜亮丽,但是也绝不会如黑粉恶意揣测的那么黑暗。狗仔们费尽心思追逐偶像的各种八卦,为的只是一份工作,但是作为人而言,偶像、狗仔与粉丝其实都一样,都在为着梦想付出自己的努力,也都会有七情六欲,间或耍贱卖萌,找着自己人生的另一半!《舌害》正是依照这个原则,非常真实的借娱乐圈的故事,讲着当下中国的年轻人们,在嬉笑之中仍然追求着自己梦想的励志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