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册制传言没被证伪!|熵学院择时报告1123

2015-11-23 09:30阅读:
文/RIH投读会创始人 熵学院校长
各位投友早上好!
周末最大的消息是关于注册制,在朋友圈等各个渠道疯传。消息原文是这样的:
20日上午,证监会肖钢主席、主席助理黃炜以及办公厅、发行部等领导,听取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意见。
肖主席指出:在股市异常波动之后,《证券法》修订推迟,国务院可能采取法律授权方式出台意见解决,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先放发行节奏,后放价格;缩短发行流程(3到6个月),给企业明确预期。
但如果你足够细心你就会注意到,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的四大证券报没有这个消息,20日当天即周五收盘后证监会发言人也没提及关于“注册制时间表”这一事件。
所以,这个重大消息到底是真是假?似乎成了一个谜。
对此,校长是这么看的:
1、目前来看,这个消息肯定不是官方消息,没有得到百分之百的确认。
2、但是应该注意到,虽然官方没有直接确认,但是在这两天大量传播的同时,却没有人出来辟谣。也就是说,没有证伪。按照惯例,注册制这么重大的事,如果纯属谣言,官方早就出来否认了。
3、所以,这个消息也肯定不是空穴来风。说不定是一种试探。
4、注册制一旦正式推行,毫无疑问对于市场的扩容压力是巨大的。但另一方面,对于资本市场市场化的进程却是一个极大的推动。所以,这不是简单的利空或利好的问题,在不同的时间框架下,是多种因素的博弈。
5、但这个消息一旦证实,肯定会加剧市场的波动性。
6、 从中国台湾的经验来看,首次在两种制度(核准制与注册制)并行的情况下,在制度推行前三个月市场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反应,但通过3、4个月的消化,推行之后三个月就迎来了一波非常大的行情。之后再次改为单一注册制时,市场对新制度已基本不存在负面反应。


熵学院择时报告1123的最新信号是:
沪深300:多头(该信号发生于2015.11.6收盘)
创业板:多头(该信号发生于2015.9.28收盘)
中小板:多头(该信号发生于2015.9.16收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