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安住当下】◎ 界诠法师

2017-10-16 20:57阅读:
【安住当下】◎ <wbr>界诠法师
一个人如果平庸而不乏味,其实比大红大紫过得自在。
“官场”上的人,往往有太多伪装,太多不得已。如果犯点过错“落马”了,或入狱了,那会更苦,因为反差太大。
人总是要往上爬,爬到哪里为知足?他自己也不知道,心总是忐忑不安。平庸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奢求不是太多,没有太大升降,心自然平和。
下午看止观中“掉悔”,“掉”固然难于平静,无法收心。而“悔”呢,对于曾做之事或恶或善,于心“悔”之,追忆过去不能止息,令当下心无法收摄,亦为之障道。
“悔”,后悔曾经掉举散慢,又悔于“常不怖畏”,于心散乱,不能专一,亦为修习的大障。
所以,心安住当下,不执过去,不著现在,不攀未来。息心一处,无事不办是也!




【安住当下】◎ <wbr>界诠法师


清凉影音工作室 整理


更多信息请关注“太姥山平兴寺”微信公众平台 pingxingsi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