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牛骏峰颜值演技“双在线”

2018-09-18 09:42阅读: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牛骏峰颜值演技“双在线”
电影《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讲述的是陈萧、熊波、张昊、李硕等几个来自同一所大学的同窗好友在参加完毕业派对之后,决定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告别青春和迷茫,开启自己的美好人生。于是,一段跨越草原、沙漠、冰川、雪山的疯狂之旅就这样开始了,面对接踵而来的未知和风险,他们齐心协力一一应对,并完成了各自的内心成长。作为一部青春公路片,这部电影的视觉效果出色、“笑点”十分密集,而且融合了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冒险、爱情、旅行等多重元素,整部片子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向上的力量。
看完这部电影,可以发现影片中的几位角色都具有较强的现实代表性,这也使得该片的现实意义显得尤为突出。片中牛骏峰饰演的登山社社长陈萧、白举纲饰演的学霸熊波、谢昀杉饰演的富二代张昊、还有赵健雷饰演的小跟班李硕等人,都是在毕业之前有着自己的故事和内心困境,在行走的路上更是各怀心事。这场面对草原、沙漠、冰川、雪山的艰难行程,实际上也是一场面对每个人内心的懦弱、疲惫、绝望的旅程,更是一场包裹着寻爱之旅的自我救赎过程。
片中饰演登山社社长陈萧的牛骏峰,很好的向观众阐释了什么是“颜值演技双在线”。影片里的陈萧作为登山爱好者,自然而然成为了这支队伍的领导,而几个好友在经历各种困难包括穿越过茫茫无边的沙漠,经过夜色中骇人的狼群,在高空跳伞时遭遇意外,再到奋力攀登珠峰等等过程中,陈萧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牛骏峰很好地将陈萧身上勇敢、有责任心的一面诠释了出来。此外,牛骏峰塑造出了这个角色的另一面。陈萧一开始大言不惭、自说自话,最终通
过自身的经历来完成自救的成长过程同样让观众印象深刻。这场旅行中,陈萧也有车子起火变成灰烬后对三个好兄弟的发泄不满,以及本来想走抄捷径却迷失在茫茫沙漠里后懊恼失落的情形,但最终他还是坚定了自己的内心。牛骏峰将陈萧这个角色的心路历程转变,非常传神的演绎了出来,给观众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缺点但是更能面对自己并完成自我救赎的形象。
作为一名年轻演员,高颜值虽然是一种优势,但是一颗敬业的心更值得观众肯定。《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里有相当的戏份是在野外拍摄,不说沙漠戈壁雪山的艰苦,有一些戏份甚至要反季节拍摄。其中牛骏峰有一场戏是要在气温零下拍摄,却要求拍出大汗淋淋的状态,为此不得不要在演员身上不停洒水才能达到拍摄效果,但演员也是吃尽苦头,他因此被冻出了肠胃炎。此外,为了为达到《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中角色的要求,他近乎“疯狂”的通过健身在短时间内瘦了整整15斤,其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有意思的是,虽然很年轻,但很多人都戏称牛骏峰为“老戏骨”,原因自然是他是童星出道,虽然年龄不大,但却在一些影响较大的影视剧如《战长沙》《旋风十一人》《半路父子》《楚乔传》中饰演了一系列重要角色,是圈里公认的颜值加演技派。牛骏峰在一部又一部戏里向观众展示着自己可塑性极强的戏路,显示了他对于不同角色的角色驾驭能力,用他那富有层次感的演技,塑造出一个个截然不同却又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