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春节,王宝强在继续探案之余,还重修了少林寺……

2021-02-12 10:10阅读:
这个春节,王宝强在继续探案之余,还重修了少林寺……
作为今年春节档唯一一部真正的功夫片,《得宝传奇》延续了功夫喜剧电影贺岁的传统,让观众可以重温硬桥硬马的动作电影的荣光。从电影名称上来说,这部电影是关于少林寺的故事,这也唤起了很多观众对于“少林寺”这个名词的深层记忆。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一部《少林寺》风靡大江南北,不但造就了李连杰的功夫巨星的地位,也使得“少林寺”也成为了中国武术文化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词语。从这个角度来说,《得宝传奇》既是对于经典电影的致敬,又在内容上与《少林寺》有着紧密的联系。在片尾部分的彩蛋,影片更是实现了和几十年前的《少林寺》的“无缝对接”,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少林寺》的前传。
《得宝传奇》在故事上走的是传统的经典武侠片叙事,浑浑噩噩的小角色遭遇变故与背叛后幡然悔悟,遇上名师,习得上乘武功,最终打败大反派,拯救天下苍生。电影有着武侠小说的剧情,且保持了当年港产武侠片的优良传统,简单直接,黑白分明,爱憎也分明。王宝强出色的表演让西门得宝这个角色既有喜剧色彩,又有着一定的悲剧性,有着较强的层次感。整部电影无论是动作还是笑料,电影让人看到了当年香港电影的影子,娱乐性较强。
虽然是一部网络电影,但《得宝传奇》的制作和演员阵容却是令人意外的强大。本片导演唐季礼因为曾拍摄过多部精彩的港片而为观众熟知,其执导的《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红番区》、《神话》等片业已成为很多港片迷心目中的经典。在演员阵容上,影片启用了当下电影界最火的“唐探”组合,王宝强领衔主演,刘昊然特别演出惊喜亮相。这样,观众可以大年初一在大银幕上看《唐人街探案3》,还可以在在小荧幕上重温“唐探”组合的魅力,让观众彻底过瘾。


这个春节,王宝强在继续探案之余,还重修了少林寺……
对于王宝强担纲主演本片,很多观众也许会心存疑虑。因为在很多观众心目中王宝强基本上都是以喜剧形象出现,而这部影片是以功夫动作为卖点。实际上,王宝强本身就具有的少林弟子的身份,六岁开始练习武术,八岁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拥有过硬的武术功底。如果观众看过之前他主演的《一个人的武林》,就应该会打消这个顾虑。这次出演《得宝传奇》,是王宝强在《一个人的武林》之后再度出演功夫片,而且是独挑大梁,为本片奉献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如果说开场一场精彩的“解救客商”的动作戏是因为是故意为之而有所设计的话,那么到了王宝强与倪大红饰演的少林高僧学习并刻苦练习武术的情节时,王宝强就把少林武术的精髓与特征完整的展现给了观众。头顶水罐扎马步,倒吊树梢拎水桶,篱笆上的一字马,茅草屋顶的金鸡独立等等高难度的武术动作,王宝强都在片中给观众一一展现。而在高僧去世而王宝强决心皈依佛门后,他在山洞深处习武的镜头更是将少林功夫的过人之处完全展现了出来。石壁面前岁月漫漫,而王宝强就在此处伴着春花秋月和冬雪苦练武功,其所学的拳、棍、枪,动作看起来并不夸张,但是拳拳到肉,冲击感十足,向观众展示了又燃又刺激的少林武术魅力。王宝强以自己多年武学功底,全方位展示了刀枪棍棒以及拳脚功夫,一展少林绝学本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