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光绪皇帝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慈禧夺权?

2019-07-21 03:20阅读:
光绪不但想过杀慈禧,而且还付诸于过行动,只不过失败了而已。
光绪皇帝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慈禧夺权?
那是在戊戌变法之际,光绪的很多政令都被守旧派掣肘,于是变法先锋康梁两人开始计划一个大胆的“斩首行动”,那便是说服当时新军的首领袁世凯,让他夺了慈禧的亲信荣禄的军权,把他控制起来,然后在带着敢死队直扑慈禧的养老之地-颐和园,到园内把这不可一世的“老佛爷”手刃之,通过武力政变来实现光绪帝的全面亲政。
光绪皇帝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慈禧夺权?
但此事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热血青年谭嗣同晚上密会袁世凯,将此事全盘托出,而袁世凯也“坚定”的表示一定支持,谭嗣同以为事情会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发生的时候,袁世凯已经秘密的把此事全部和荣禄告了密,“围园杀后”之计划全部落空,慈禧太后从颐和园赶回紫禁城全面把控朝政,并下令捕杀谭嗣同等参与暗杀的人士,“戊戌六君子”被推到了菜市口斩首,变法全面失败,光绪帝同时被囚禁于瀛台。
至于为什么不靴中藏手枪把慈禧击毙?这简直是图样图森破,慈禧这么个精明的女强人,朝内朝外都是她的忠心臣子,也就是说慈禧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整个政治集团,你以为简简单单的杀了慈禧就可以实现全面掌控吗?完全掌握了军权荣禄就第一个不会答应的,所以,政治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错综复杂的很哩。最后光绪怎么死的您知道吗?慈禧一碗含砒霜的酸奶给毒死的!
光绪皇帝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慈禧夺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