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军鼻子底下炸碉堡,最好用的是“红箭”

2017-07-10 16:01阅读:
印军无故炮击,巴铁终于怒了!7月9日,巴基斯坦军方摧毁2处印军哨所,打死4名印度士兵,并称这是作为对此前一天印军“无故跨过双方实际控制线对巴境内炮击”的强硬回应。在反击行动中,拔除印军前沿哨所和碉堡,巴基斯坦军队除了动用火炮,还可使用反坦克导弹。印巴边境地形复杂,很多哨所和暗堡设在曲射炮火难以覆盖的地点,反坦克导弹打得准、部署灵活,可以打了就跑,更加实用。
巴基斯坦士兵发射反坦克导弹
​反坦克导弹是边境作战的拔点利器!五六年前,巴基斯坦陆军“古吉兰瓦拉军团”就开始装备被称为“巴克塔-施坎”的反坦克导弹。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猜测,这种导弹是“红箭-8”型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采用导线制导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整个系统可拆分成4个部分,便于单兵携带。“红箭-8”的命中几率高达90%,120毫米直径的弹头使得该导弹的破甲厚度超过800毫米,威力十分可观。老型号的导弹尚能达到这样的威力,巴铁的改进型号其威力可想而知。印度媒体猜测,从上世纪90年代,巴基斯坦研究机构就在发展一种由导线制导、射程达到3000米的反坦克导弹。
反坦克导弹可由轻型车辆搭载
​在地形复杂的边境地区,调动和部署火炮、坦克比较困难,而且火炮阵地易遭对方火力反击。反坦克导弹发射小组易于隐藏,发射导弹后能快速撤离,可以躲避对方报复火力。更重要的是,反坦克导弹能,却不会殃及周边目标,可防止致冲突扩大化。尤其是像“巴克塔-施坎”反坦克导弹这样的装备,可拆开携带,最大部件重量仅为25公斤左右,单兵完全可以携带,十分适合边境爆发的低烈度冲突。
巴基斯坦的国产反坦克导弹有“红箭”血统

​巴铁还有更趁手的杀手锏可以选择,那就是“红箭-12”。简式分析称,“红旗-12”反坦克导弹的发射筒、导弹和观瞄设备共重约22公斤,整套系统长约1.25米。导弹的长度据估计在1米左右,弹径在130毫米到150毫米之间,可由单兵携带。
红箭-12反坦克导弹
​与美国的“标枪”、以色列的“长钉”类似,“红旗-12”装有具备目标形象记忆功能的红外自导头,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可在全天候条件下准确命中2000米范围内的目标。如果换装电视引导头,该弹的射程可以延伸到4000米。据悉,“红箭-12”不仅能攻击主战坦克,还可以打击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摧毁碉堡和哨所更是手到擒来。“红箭-12”打击距离更远,发射时不易暴露位置,有利于操作手隐蔽。如果巴铁批量采购“红箭-12”,将赋予单兵“指哪打哪”的远程打击火力,边境地区的挑衅者将日夜寝食难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