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韩空军“史上最大演习”,是战争前奏曲?

2017-12-05 08:21阅读:
美韩空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演习”
​12月4日到8日,美韩空军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大规模军演。1.2万名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人员,以及230多架飞机参演。
10多架驻日美军F-16C战斗机已于12月1日抵韩,F-35A隐形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早前已抵韩。此外,美军6架F-22“猛禽”战机12月2日抵韩。B-1B轰炸机等也将陆续抵达。韩美两军8个基地将出动230多架飞机参加此次军演。美国海军陆战队12架F-35B短距/垂直从日本岩国基地起飞参演,它们在半岛上空盘旋后直接返回。美军F-15C战机、E-3预警机和韩军F-15K、KF-16、F-5战机、FA-50轻型战机等也将参演。
F-15战斗机掩护B-1B轰炸机
​美国和韩国此次举行的空军联合演习,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这样的说法毫不夸张。首先这不是类似于“鹞鹰”和“关键决断”的常规演习,而是针对明确目标、有明确威慑对象的战役级别演习,且与地区热点问题直接相关。所以,很多人都担心,这是采取军事行动之前的预演和练兵,因为它的火药味非常浓烈,很像发动战争的前奏曲。从演习的模式来看,部署在东北亚各个基地的美国空军部队进行了全面动员。此前的演习,主要是美国海军的航母唱主角,显示针对半岛区域的海空封锁能力。这次美韩空军联合大演习,练的是直接夺取制空权,然后摧毁地面高价值目标,可以说进攻的意味非常明显!
F-15掩护B-52H轰炸机
​在所有的参演兵力和武器装备中,F-22“猛禽”和F-35“闪电Ⅱ”最值得关注。因为,这两种隐形战斗机,第一次在联合演习中同台亮相。F-22和F-35可以组成全隐形联合作战编队,是先发制人的踹门利器。大规模空袭行动发动之前,F-22、F-35可以悄悄地进入对方领空,在对方雷达探测不到的情况下,优先攻击雷达站、指挥中心、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甚至是核武器设施。当这些隐形战机完成第一波次打击之后,美韩联军大量的三代机、三代半战斗机会接踵而至,继续狂轰滥炸。所以,这次演习,不仅要演练美国空军自己的非隐形战机和隐形战机之间的联合作战,也要演练韩国空军与F-22、F-35的配合战术。由此可以看出,如果美国决定在西太地区采取行动,F-35和F-22可能会打响第一枪!
F-22和F-35编队飞行
​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展示强大的联合打击、联合压制能力,显然是想震慑对手,迫使对手屈服。然而,光靠演习吓唬不住对手,反而会刺激对方采取更为激烈的行动。这样一场演习,对地区的稳定与和平显然是不利的。在向其他国家提要求之前,美国和韩国应检讨这种咄咄逼人联合演习。因为,有的时候亮拳头、秀肌肉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