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联重返NBA,犹如清新剂注入混沌的中国篮球!

2016-08-18 11:27阅读:
四年前,在结束伦敦奥运会的那个夏天,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NBA郁郁不得志的阿联,最终选择回到自己CBA的母队---广东宏远效力。至此,中国球员在NBA中绝迹。
四年后,在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征程的这个夏天。经过四年历练、表现愈发成熟,在中国男篮成为唯一核心,并在本届奥运会上迎来大爆发的阿联,选择与湖人签约重返NBA!至此,NBA中又再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阿联重返NBA,犹如清新剂注入混沌的中国篮球!
我们曾以为,下一个出现在NBA中的球员,会是刚刚被NBA球队选中的周琦或王哲林,只是他们的个人能力,还完全达不到NBA水准;而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比赛中,两个人的状态又极端低迷,这更是为他们的NBA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再加之,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0
5负,场均丢掉29.6分创下历届中国男篮的最差纪录;而中国女篮的表现同样不能令人满意,这支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跻身四强的球队,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即便有老将陈楠坐镇,却仅仅只有14负的成绩,无缘八强。
因此,当今夏的中国篮球正处于混沌之期之时,阿联重返NBA的消息简直犹如一阵清新剂,令盼着中国篮球蓬勃发展而望眼欲穿的球迷们,找到了一丝丝慰藉。
阿联重返NBA,犹如清新剂注入混沌的中国篮球!
当然,阿联回到NBA,依然将会面临残酷的位置竞争和激烈的对抗挑战。不过相比这一些,显然阿联再度出发追梦的故事更加动人。
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中国男篮惨吞五场失利。赛后,时常能看到红着眼眶的阿联,疲惫的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并且语出惊人!
在惜败给委内瑞拉队之后,阿联曾说:“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打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太少,导致经验严重不足,每个夏天我们热身赛打的对手都不够强硬,没有得到很好的经验积累,总是利用奥运会来积累经验。”
而在大比分输给塞尔维亚之后,阿联也曾直言不讳地表示:年轻球员需要放平心态,要接受批评,要接受严厉的要求,要认清楚自己。虽然说路很长,但是一段路一晃很快就过去了。
如今再看,上述这些话,阿联似乎更是在说给自己听。既然高水平锻炼机会少,那就找机会重回NBA磨练;既然时间不等人,那就揪住职业生涯最美的时光,再去追寻梦想;既然年轻球员缺乏坚持的动力,那身为老大哥,就以身作则成为榜样!
阿联重返NBA,犹如清新剂注入混沌的中国篮球!
身为当今国内篮球第一人,阿联的荣誉几乎已经拿满,对于他而言,还是否坚持自己的篮球生涯,只是一念之间的事情。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观察和了解,我们都知道,阿联对于自己的要求是多么严格。只要还没有退役,还有力气打球,无论是休赛期,还是每场比赛的赛前赛后,阿联都会把训练当作第一要务。这与训练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把生意副业当篮球主业、已无人生追求的那些所谓的国内大牌球员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同时,在结束了与广东宏远的合同之后,这个夏天的阿联,受到了北京和新疆这两支豪门球队的猛烈追逐,但在阿联心里,“忠”字显然高于了一切。如果拒绝培养了自己多年的母队---广东宏远,而投身北京或新疆,这与杜兰特投敌勇士简直没有任何差别!并且,为了照顾自己的家人,在洛杉矶拥有房产的阿联,会尽量选择向家人靠拢。综上所述,阿联最终选择与湖人签约,也就可以理解了。
经过了之前在NBA接受磨砺的五年,又经过了四届奥运会从小弟到大哥的过程洗礼,再加上这些年人生中遇到的大小波浪,如今的阿联,已经变得成熟许多,也更能适应NBA的残酷竞争。
在此,祝福阿联。祝你为梦想而战,一切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