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版阿联,拿什么吸引湖人,立足NBA?

2016-08-18 11:29阅读:
关于阿联与湖人的签约新闻已经发酵了将近一天的时间。从原来可能110万美金的老将底薪,到现在1800万美金的中产水平,阿联的新赛季薪水终于有了确切的答案。
不过,无论薪水怎样,阿联再度登陆NBA的事实应该不会更改了。在祝福阿联之余,我们更有疑问,重归NBA的阿联,究竟是什么地方吸引了湖人?还有,2.0版的阿联,要用什么在NBA重新立足?
2.0版阿联,拿什么吸引湖人,立足NBA?
选择湖人,阿联更多应该是站在家人的角度考虑,毕竟个人房产在洛杉矶。相信若换成国王、篮网等球队,阿联还真不一定会选择签约。
在今年六月周琦被火箭选中之后,原本以为,若周琦能够顺利登陆NBA,那么火箭将会与中国球迷再续情缘,然而,周琦登陆NBA,远没有想象得那么顺利;不过,除了火箭,由于之前十几年科比的影响力,湖人在中国拥有了巨大人气,即便科比退役之后,湖人在中国的关注度,依然排在众多NBA
球队前列。
在里约奥运会上打出出众的表现之后,阿联可谓在国内又重新圈了一次粉儿。在阿联曝出将与湖人签约之后,绝大多数国内球迷竟罕见地站在了同一战线上,支持阿联勇敢追梦,重返NBA
因此,当新赛季开始之后,虽然阿联的影响力达不到科比、姚明当年那般火爆的程度,但与初次进入NBA相比,阿联的球技和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再加之球迷们普遍提高的期待值,相信湖人根本不用担心下赛季国内收视率的问题。再加之,洛杉矶是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相信阿联的到来,或许会掀起比林书豪更为庞大的观战热潮,而湖人的周边产品,或许会因此变得热销起来。
2.0版阿联,拿什么吸引湖人,立足NBA?
除去市场因素,阿联若要立足NBA,更需要实力说话。
在七月底,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和主帅小沃顿就曾亲临现场观战,现在真相大白,当时这二位,其实就是去考察阿联的。结果阿联不负众望,在美国男篮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今还有媒体爆料称,其实阿联与湖人的谈判,从七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因此,湖人对阿联的实力,还是有所肯定的。
在目前湖人阵中,四号位上拥有兰德尔和小南斯两人,一个是技术流大前锋,擅长持球面框进攻;另一个则弹跳出众,也拥有一手中投功夫。相信,这二位会是湖人新赛季的正统四号位组合;而在三号位上,卢尔-邓已锁定一个席位,若改打小球,那么参考其上赛季在热火队的表现,卢尔-邓亦有能力胜任这一角色。再加上榜眼秀能够在二、三号位摇摆,因此湖人新赛季的锋线位置,基本上已经被包办。
留给阿联的位置,自然只剩下五号位。以阿联目前的实力,完全能够胜任一个合格的五号位轮换。如今莫兹戈夫在热身赛中受伤,若其没有及时恢复,那么阿联很有可能在新赛季之初出任首发中锋。至于另外一名小将祖巴茨,虽然在夏季联赛中表现不错,但相信,到了真刀真枪的常规赛,祖巴茨还得需要一番磨练,才能够捞到出场时间。因此,留给阿联的证明时间,其实有不少。
小沃顿加盟湖人后,湖人改打小球的风向已经特别明显。对阿联这种机动性较强的内线球员而言,确实适合在小沃顿的战术体系中扮演五号位的角色。并且,阿联还拥有一手不错的中投能力和出色的内线脚步移动能力,至少在进攻端,阿联会比莫兹戈夫更具有优势。
2.0版阿联,拿什么吸引湖人,立足NBA?
除此之外,阿联能够在进攻端占据优势的,则是自己的外线投篮功夫。在2009-2010赛季,阿联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6%,这一数字比上赛季湖人队中所有球员都高,更是遥遥领先于兰德尔和小南斯。而在三分出手最多的2008-2009赛季(140次三分出手),阿联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4.3%,这在大个子球员中已经算是一单不错的数字,当然,相较于弗莱、莱恩-安德森等纯外线射手型球员,阿联的三分命中率显然还是有差距。
不过,随着个人打法的改变,阿联已经不像初入NBA时那般惧怕身体对抗,如今,阿联则善于用脚步移动和背身单打来终结进攻。因此,如今的阿联,更像是兰德尔、小南斯和弗莱、安德森这两拨人中间的那一类球员,即既能外线投篮,又能进行内线单打的类型。同时,以阿联的前五年NBA生涯中,距离篮筐16英尺到三分线之间的范围内的投篮进行统计,阿联的生涯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0.8%,对于一名大个子球员而言,这一数字也算说得过去。因此新赛季,阿联在上线挡拆后的投篮,也有可能成为阿联常规进攻武器中的一种。
不过。值得担心的一点是,湖人现有的两名年轻控卫,拉塞尔和克拉克森,在进攻端偏爱自己终结进攻。至于路威和尼克-杨,更是拿到球自己单干的主,如果阿联与上述几位搭档,若没有培养出默契,很有可能沦为场上折返跑的陪跑球员。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湖人今夏还搞定了一名以传球为先的卡尔德隆,如果在第二阵容中与卡尔德隆搭档,或许更能激发出阿联在进攻端的天赋。
接下来,就看阿联的实际作战能力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