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社交恐惧者的人格特征

2019-11-17 21:33阅读:
社交恐惧是一种常见的人际交往障碍,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特定的社交恐惧”,也就是说恐惧和紧张只在某些特定的人际交往情景出现,比如前面提到的害怕直视他人眼睛的男生就属于这一种。再如“异性社交恐惧”,即只要和异性在一起就感到焦虑、害怕;另一种是“一般性社交恐惧”,即在许多与人交往的场合都会产生恐惧和紧张。这两类社交恐怖症都有类似的躯体症状:口干、出汗、心跳剧烈、想上厕所。
周围的人可能会看到的症状有:红脸、口吃结巴、轻微战抖。有时候,患者发现自己呼吸急促,手脚冰凉。最糟糕的结果是,患者会进入惊恐状态。社交恐怖症患者总是有许多负面的想法,他们担心会在别人面前出丑。例如,在参加任何社会聚会之前,他们会感到极度的焦虑,他们会想象自己如何在别人面前出丑。当他们真的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会感到更加不自然,甚至说不出一句话。当聚会结束以后,他们会一遍一遍地在脑子里重温刚才的镜头,回顾自己是如何处理每一个细节的,自己应该怎么做才正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