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格的无穷魅力

2019-11-18 16:26阅读:
人格,使一个人的魅力得以展现,使一个人妁道德影响得以产生,使一个人能赢得世人的尊重;人格是一个人征服世界的武器,是一个人崇高地位的基础,是一个人真正的桂冠和荣耀。人格,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人格也是一个人最高贵的财产,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更是一个人在信誉方面的全部财产。人格,使社会中的每一个职业都成为荣耀,使社会中的每个岗位都受到鼓舞。它比财富更具威力,它使所有的荣誉都毫无偏见地得到保障。它伴随着时时可以奏效的影响,因为它是—个人被证实了的信誉、正直和言行一致的结果,而一个人的人格比其它任何东西都更显著地影响别人对他的信任和尊敬。人格是人性的最好的形式。它是道德规范在个体身上的体现。有个性的人不仅仅是社会的良心,而且,在任何一个好的政府的国度里,他们都是社会的动力和民族的脊梁,因为主宰世界的主要还是道德品质。即使在战争中也是如此,拿破仑曾经说过道德的力量比物质的力量强大十倍。任何民族的力量、工业和文明全都依赖于个人的人格,也正是它构成了一个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基础,而法律和制度只过是它的派生物。生态、个体、国家和种族之间的平衡与协调都只有依靠人格才能获得,否则,就是一句空话。 正如一定的原因产生一定的结果,同样地,一个民族的性格特征也会产生相应的结果。 —个人即使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能力一般,并且收入菲薄,但是,只要他人格高尚,他同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不管是在车间、会计室、商业中心还是在议会。在1801年,坎宁极有见地地写道:“我的人生之路必定是通过自己的品格获得权力,我不会尝试其它的途径。我对这条道路充满自信。它虽然不是最快的捷经,但它是最靠得住的。” 或许你会崇拜有才智的人,但是,在你信任他们之前,他们必须做一些事情取信人们。约翰·罗素爵士以深刻的洞察力指出:“在英国向天才人物请求帮助,但听从人格高尚的人的教导,这是一条根本的原则。”弗兰西斯·霍恩的一生就极有说服力地证明了这一点。悉尼·史密斯指出,霍恩将会风范长存,名垂青史。科克本爵士发表评论指出:“他的一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的精神,将感召每一个心地正直的年轻人。霍恩在38岁英年早逝,他在公众中比任何
个人更有声望。除了那些铁石心肠的人和那些卑鄙超龄的人以外,所有人都尊敬、爱戴、信任和哀悼他。死去的议员从没有人像他这样获得议会的尊敬。现在,每一个年轻人或许会问,他为什么会获此殊荣?是因为他高贵的出身吗?而他只不过是爱丁堡一个商人的儿子。是因为他巨大的家产吗?而他和他的家人除了勉强维持生计外别无它物。是因为他的职位吗?而他只是一个普通议员,而且仅仅干了几年,没有任何影响,工资也极为微薄。是因为他的出众的才华吗?而他并不特别优秀,也没有任何天才。他慎重稳健,唯一的目标就是不要出错。是因为他雄辩的口才吗?他语调平缓,耐人寻味,没有任何夸张的恐怖或劝诱。是因为他高雅的举止吗?他只不过是行动正确、待人亲切而已。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2·只是因为霍恩的见识、勤劳、严格的自律和善良的心地,这些品质是许多人所望尘莫及的。是他不同凡响的人格的力量,这种人格不是先天的禀赋,不是由什么特殊的元素构成,而是他通过后天的努力形成的。在参议院中,比他更具才华、更有雄辩口才的大有人在,但是,在道德人格各方面的组合中,却无人可与他匹敌。霍恩的一生表明,除了通过文化和慈善事业获得影响外,还可以通过其他各种途经获得社会影响,即使在公共生活的竞争和嫉妒中,这种影响也不可抹煞。一个人的人格可以产生无穷的威力,它将影响到每个人的一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