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质疑型人格女人的特征

2020-02-22 12:58阅读:
质疑型女人通常是忠诚、勤奋、可靠、谨慎,而且富有想象力的思想者。她们身为团体一员的时候比当领袖的时候多,虽然如此,她们常把自己放在高处,为那些被践踏和受到不公平对待的人们代言。质疑型女人不信任权威,也避免去服从权威人士,尽管她们希望找到一位值得信赖的领袖——这通常是无意识的。某些质疑型人常对她们无需质疑的权威,主动探求其是否牢靠。质疑型女人的人格显现层面很多,从胆小如鼠到勇于面对的都有。她们很难认清自己属于“恐惧”类型,通常也不认为自己胆小。以怀疑为主的心智架构是这个类型的明显标记,无论是自己的决定、别人的动机,还是任何状况的安全性,无一不受到她们的怀疑。 “我们可不是受惊吓的猫——这并非你在儿童故事书上读到的那种恐惧。我不认为我胆小,不过,如果说我多疑而且明察秋毫,没错,我就是这样。” 她们会是很棒的调停专家,因为她们会主动设想在任何情况中最糟的可能结果及其应对之道。这对质疑型女人来说是一种知性的思考。她们受不了那些不去计划避难,或是认为她们危言耸听的人。她们只想做好准备,但是这对其他类型的人而言,似乎是准备过头了。她们是以脑部为主的类型,其想象力具有实在的力量。由于脑海中经历了最坏的景象,以至于驱散了恐惧,因为“事情已经发生过了”。
当——从真实的危险来袭时,质疑型女人会迅速、冷静、有效率地将它化解,而表现出高度的勇气。她们也会在防御灾难时展现这些特质——个人的恐惧可以置之不理:“我并不认为这叫勇敢——只不过必须如此罢了。” 质疑型女人是很好的训练师,因为她们能看出别人尚未发展的潜能,而且乐于帮助她们激发出来。事实上,大多数寻求质疑型女人协助的要求都会得到积极的回应。虽然如此,质疑型女人却往往避免成为权威人物,也觉得成功难以掌握。朋友们可能会讶异地发现,她们总是在接近事业巅峰时更换工作,或是在即将功成名就之时,遭遇到本可避免的“灾难”。 “就在我准备登上经理的宝座时,有一天,我打破了一项口头规定。我和她们一样快速地跳下楼!
我并不
能说,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虽然当时看起来那样做好像是正确的),所以我必须承认我故意打中自己的脚一枪。” 此外,要她们记住成功很难:她们把注意力放在可能会出错的地方,所以倾向于记得过去的错误。这和她们自我怀疑的困境有关。质疑型人质疑一切,包括自己的能力,以至于思考和拖延时常取代了实际的行动。质疑型女人对隐蔽的议程和计划相当警觉,她们常自以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看得出来你有所隐瞒,也知道你怎么观看这个世界”。这个信念会使她们做出有关他人的错误假设。质疑型女人监控情绪,她们如果受人喜爱会浑身不舒服,也难以接受赞美而不怀疑其背后的动机。她们似乎难以亲近,或是在对方感到彼此更亲近时,她们就退缩了。未觉察的质疑型女人具有偏执倾向、没有效率和弹性、无法联系,而且难以开展或完成事情。她们不是退缩、怠惰、唯唯诺诺,就是潜在的违纪者。觉察的质疑型女人具有明辨的心智,既多产又富想象力,她们是一诺千金且保护他人的朋友和工作伙伴,能站稳立场以对抗有害的权威体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