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简短动力心理疗法

2020-06-03 23:54阅读:
简短动力心理疗法(BDP)采用了精神动力学治疗的许多原理,主要是无意识冲突理论。医生利用治疗关系了解患者的心理冲突,使患者的心理冲突得以解决。同长程精神动力学治疗相反,简短动力心理疗法限时,也限制治疗次数(16~30次)。在评估期,医生要了解患者的症状和特殊的心理冲突(心理冲突可以是意识觉察的,也可以不是),并发展出一个概念将患者的症状与心理冲突联系起来。
如这一概念被患者接受,就成为治疗的焦点。治疗的目标是为患者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以使心理冲突能被患者觉察并表达出来。表达出来这一部分被看成是移情(即反复地将医生看成是患者以前关系中某个人)。医生解释患者的移情、它与患者生活中其他人的关系以及患者对这种觉察的抵抗。通过解决心理冲突的过程而使抑郁症状改善。为了促进这一过程,可以使用支持技术(转达对患者的尊敬和接受,以及对治疗目标的乐观态度)和积极的表示(倾听、理解和鼓励)。治疗结束后,让患者2~3个月后回医院解决那些由于治疗过程太短未能解决的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