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快乐其实很简单

2020-08-04 17:41阅读:
生活乐趣的大小是随我们对生活的关心程度而定的。 ———蒙田 从前,在一条小河边住着一个磨坊主,他是英格兰最快活的人。他从早到晚总是忙忙碌碌,同时像云雀一样快活地歌唱。他是那样的乐观,以至使其他人都乐观起来。这一带的人都喜欢谈论他愉快的生活方式。终于,国王听说了他。 “我要去找这个奇怪的磨坊主谈谈。”他说,“也许他会告诉我怎样才能快乐。” 国王刚踏进磨坊,就听到磨坊主在唱:“我不羡慕任何人,不,不羡慕,因为我要多快活就有多快活。” “我的朋友,”国王说,“我羡慕你,只要我能像你那样无忧无虑,我愿意和你换个位置。” 磨坊主笑了,给国王鞠了一躬。 “我 肯定不和您调换位置,国王陛下。”他说。 “那么,告诉我,”国王说,“什么使你在这个满是灰尘的磨坊里如此高兴、快活呢?
而我,身为国王,每天都忧心忡忡、烦闷苦恼。” 磨坊主又笑了,说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忧郁,但是我能简单地告诉你,我为什么高兴。我自食其力,我爱我的妻子和孩子,我爱我的朋友们。他们也爱我。我不欠任何人的钱。我为什么不应当快活呢?这里有这条河,每天它使我的磨坊运转,磨坊把谷物磨成面,养育我的妻子、孩子和我。” “不要再说了。”国王说,“我羡慕你,你这顶落满灰尘的帽子比我这顶金冠更值钱。你的磨坊给你带来的,要比我的王国给我带来的还多。如果有更多的人像你这样,这个世界该是多么美好啊!”
太原圆成心理咨询师:快乐其实很简单。无论什么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生活,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自食其力,辛苦工作,你的内心就会时刻充满着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