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中剧烈洗盘,短线近期要谨慎

2020-02-25 20:45阅读:
随着市场的高走振幅越来越大了,今天受外围市场影响低开,然后拉高,本来开盘后半小时就消化掉利空影响拉高就不该再下了,当时我们也是继续持股状态,因为想到了会低开而且高走,但是10点半之后的那拨下跌是不应该出现的,因为开盘后半小时是在消化利空,消化完毕之后拉起来说明利空影响过去了,那么之后的走势就是市场自身真实的情况了,所以后面那拨下跌让当时的短期走势变数加大,有走坏的迹象,我们昨晚的分析也讲过中期趋势没问题,市场很强,但是调整一定会来,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那就每天盯着盘口即时判断,发现苗头不对就撤,所以今天上午发现势头不对就进行了减仓,但是没想到市场是如此的强,那么大的下跌力度下午都给整回去了,从结果看我们应该是被洗了。收盘情况看创业板再创新高,上下振幅5%,沪指顶在5日均线这里没有站上,个股来看2600多家下跌,1100多家上涨,涨停的143家,跌停2家,虽然指数是翻上来了,但是个股今天整体还是调整的,短线局部做多人气充足,分歧加大。

市场的连续上升已经调动起了场内外股民的做多热情,中期趋势目前也没问题,但是短期看科技股涨幅都太大了,有的翻了几倍,随着市场的上升风险也开始加大,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短线出击,市场保持强势就持股,一旦短线走弱就卖出,除非后市有一个大的调整空间给出低位的筹码,否则不中线持股。今天被洗了要接受,没有完美的操作,总是会在不同的地方留下遗憾,有人可能会讲要是下午尾盘再卖就好了,因为我们卖出的股下午还有大涨的,昨天给大家举例的两个股红塔和顺鑫都不错,但是上午风险来的时候你是不知道后面的情况的,这是拉起来了,也有可能不拉起来就那么下去了,所以风险来了需要当机立断,尤其是短线交易不能大意,我们就是这种谨慎的态度才在过去逃了很多的大顶部,所以我会始终把风险放第一位。
从今天的收盘情况看指数大分化,创业板强势新高,沪指没有站上5日均线说明短期走弱,再看权重板块银行提前开始调整了,上证50没有回补跳空缺口,这种大小盘分化的走势还是要谨慎的,市场也放了大量,一般上升途中突然放量要么是主力出货,要么是新增
资金大量进场导致,现在可是高位放量不是底部,所以这点也要注意。既然卖出了那么这次交易就结束了,调整心态准备下一拨交易,短线就是一天看一天,今天收回没有追高,明天再观察是否能稳住,稳住了继续进场短线干,稳不住下破2990的话还是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那就继续休息等机会。
更多内容关注飞哥微信公众号:先知窝窝(xzww-5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