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市场大跌,又到了考验A股成色的时候了

2020-09-21 19:48阅读:
高开低走的一天,看盘面的话的确低于预期让人有些失望,尤其是券商有合并重组的催化剂还是没有拉起来,量能也没有逐步放大,领涨的是军工农业,做空动力主要在北向资金流出60多亿加上银行保险白酒几大权重板块的砸盘,这种情况下市场起不来也在情理之中,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外资加权重砸盘都没有让指数跌下去多少也算是比较抗跌了。其实今天的走势是近两个月调整的缩影,每次要突破的时候都被按下来,眼看破位的时候又给你拉回去,调整了两个月市场也没有真正跌下去,这是因为背后有大周期做后盾,也就是说趋势是向上的,尽管小周期多次调整也没有改变向上的趋势,在我看来今天的回调是针对于上周五向上突破后的回踩确认。

A股收盘后欧洲股市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包括美期指也是下跌的,有人担心明天A股也会跟着大幅下跌,的确,A股向来是跟跌不跟涨的,而且高开大多数都是要回落,但是要注意两点,一是欧美股市如果不发生系统性的那种风险也就影响A股的开盘,改变不了A股的趋势,像前面9月3号美股不也是单日大阴线嘛,A股也跟了,可这不也快反弹回来了,再加上晚间美股低开后也不一定继续下探,上演低开高走的剧情是常事儿。二是不要试图去预测美股,这10年来我没见过一个人预测美股是对的,谁预测谁打脸,包括飞哥在内,之前yiqing那么严重的时候指数跌了万点市场都说完蛋了,可人家硬是很快就收复失地并且创新高,这就是牛市趋势的力量。还有一点要注意美股是10年上涨的高位,而A股是经历了多年的调整位置并不算高,两个市场不能简单的那么对比,所以我认为不必过分担忧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只要趋势不改变我们就坚定看涨做多。
前面提到过这轮调整55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从7月14号调整开始算的话到今天是第50天,也就是说本周的后半周到下周的周初就会到55个交易日的变盘时间窗口,这期间极易引发变盘,如果前面是上涨的那么容易引发向下变盘,但这一段大家都知道是调整为主,那么向上变盘就是大概率了。对于中长期看牛市观点我是重复多次了,短期来说影响盘面的消息比较多没有那么好预测,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上周五选择向上
突破就代表了这拨3220就是低点了,后面即便跟着外围市场有调整也不会创新低了,我想好的结果是本周初跟着外围市场再调整两三天,然后后半周到下周初时间窗口到位的时候真正向上爆发走3浪主升,这是节前最乐观的走势了,差一点就是像我最早说的那样节前交投越来越清淡,各路资金无心恋战,那么市场可能维持上下震荡的格局,然后十一之后正式结束调整开启3浪,反正这两种走势都可以接受,算是都比较乐观,因为我对牛市的信仰没有丝毫的改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