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树挪死股挪活,趁回调积极布局后市热点方向

2020-10-15 18:56阅读:
继续弱势震荡,北向资金小幅流出3亿,上午在金融股的带动下指数拉了一拨,但随后金融股持续回落到尾盘指数也一直震荡回调,和前面几天差不多,已经连续三天的高位横向移动了,调整3天只是回踩了5日均线支撑,说明市场还是比较强势的,只不过这几天没有什么赚钱效应,盘中我说注意下午2点后的走势,再次向下的话容易形成这拨调整的低点,从分时看2点后的确出现了下跌,但是到位盘指数还未止跌,从结构上看还差一段回调,预计明天上午继续向下回踩3320-3306才可能止跌企稳。

这拨上来有两个跳空缺口,很多人在等着缺口的回补,我认为强势市场是不会轻易回补缺口的,最好的走势就是横向震荡来消化压力,所以我给的支撑位在3320-3306,这拨的低点很可能就在这两个位置之间产生。今天要聊一个问题,有人说A股不会有牛市了,原因是这么多年不断发新股市场哪里来的那么多钱去推升牛市呢?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IPO确实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股市都多,分流资金也的确对市场有影响,可以这样比喻,1万块之前是100家上市公司分,现在是1000家分,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一部分上市公司无人问津,资金都集中在某一个板块里去做,所以经常看到市场分化很严重,不再像过去那样指数一涨90%的个股都涨。我的观点是资本市场只要有赚钱效应,那么场外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进来抢食,市场不愁不来钱,包括现在上面鼓励保险资金进入股市以及央行的放水还有楼市低迷那些炒房的资金都会逐渐进入股市,对外资的开放也是空前的,最重要的一点这轮牛市是储蓄搬家牛,那些沉睡在银行的资金都是潜在的股民。我们要与时俱进不能总用老眼光看市场,注册制后发型的企业是多了,但后面还会实行严格的退市制度,A股不再像过去那样只进不出了,优胜劣汰将是以后市场的常态。现在跟过去不同的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互联网的发达,过去炒股还得去营业厅,现在手机上就都完成了,过去你想学点炒股的知识还得去很远的地方听讲座,现在坐在电脑前就能看到很多分析师的评论,互联网的发达会让过去很多不涉足股市的老百姓进入股市,现在场外潜在的入市资金大的惊人,别看现在好像很多人都比较谨慎不敢入市,再来一拨7月初那种行情钱就都哗啦啦的进场来了,所以不用杞人忧天的担心
市场缺钱。
最后说一下近期我们实盘操作当中的感受,由于前期调整周期内大部分个股都是回调为主,所以短线就没折腾,主要是中线持股不动,因为大环境不好成功率低不如不动,来回切换的话容易加大亏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市场重新回到上升趋势当中短线机会就变的很多了,成功率也高,那么短线仓位就可以变的积极主动一些了,除了中线的仓位要耐心持股外短线应该寻找当下热点趁回调低吸,有些趴着不动的票要及时换股,前面讲过目前还没完全到全面牛市的时候,市场分化严重,可能你的股就是得不到资金的青睐要趴着很久,死捂它们就会耽误资金的使用效率,中短结合是当下最好的策略。比如我们这周搞了4只短线股,有化工,光刻胶,风电,食品饮料,目前两只赚钱两只小亏,其中赚钱的有一只是创业板新股当天就是几十个点利润,这个我上午操作的时候也在微博提前讲过,要是拿着之前的股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涨起来,可树挪死股挪活,积极主动一些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益,讲这个就是提醒大家趁当下回调要积极布局后市的热点方向,别等涨起来再去追高。更多内容关注飞哥V工号:先知窝窝(xzww-5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