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检验牛熊就在下周

2020-10-25 19:49阅读:
市场在节后连续跳空高开涨两天后又进入了无休止的震荡调整阶段,而且截止到上周五非但没有止跌反而加速下行,市场的走势远比我们预想的要恶略,如果是正常调整的话到上周二第六个交易日或者最迟周四就该结束了,可周五的走势把多头信心基本打没了,我形容当天的走势是下跌诛心,什么叫诛心?犹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前面先磨股民的耐性,有些人是咬牙坚持住了,当认为短期调整要结束的时候再给你向下杀一拨,这时候跌幅不一定大,但只要是超出预期的走势都会让股民沮丧崩溃,说实话我周五也有这种感觉,好好的牛市走成了熊市的样子,那么市场为什么会走成这样,还会有牛3浪上升吗?

市场走成这样当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有牛市信仰的同学打击不小,因为前面 赚了很多是相信牛市,之后调整没有看空也是相信牛市,可结果也是被牛市的信誉所伤,大起大落的心情却是不好受。这次牛市与以往完全不同,虽然开启的时间点我们把握到了,但过程比之前都曲折,近期弱势有几方面的因素,一是注册制后IPO数量却是有些大和快了,而且还要实行全面注册制,这对于长期是利好,对短期来说市场解读为利空。二是蚂蚁金服的上市要圈不少的资金对股民心理又是一次恐吓,其实我仔细看了一下80%的融资来自于定向认购,真正从二级市场融的钱也就200来亿,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大一些。三是市场本来就是存量资金在博弈,然后这些仅存的资金还都去搞可转债了,导致很多白马股出现闪崩,一个白马影响一个版块,然后就是连锁反应影响做多人气,可转债这块我上周提醒了千万不可过夜持仓,要做就当天T+0交易,因为这种疯狂炒作肯定要被政策限制的,果不其然周末出了监管政策,这里面的资金出来市场就会好过很多了。资金为什么选择去做可转债?主要还是股票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盘面不够活跃,而可转债盘子小,T+0,没有涨跌幅限制,用很少的资金就可以把一只可转债拉高,这也就给了投机资金博一把的机会,可都去玩这个了股票市场就更加失血没有活力了,所以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理,我还是提醒大家注意风险。
市场的确有自身的问题,不然不会走的那么弱,但从7月
开始到现在趋势并未发生改变,而且中期支撑位在不断上移,周线和月线分别是3245和3237,只要在其上方就还是牛市多头格局,只不过短期的调整比较恶略让大家不敢再相信牛市,我提醒大家看一下去年年初2440那拨行情拉升到3288后也是从4月调整到今年的6月底才开启了新一拨上升,这期间也是磨人煎熬,可趋势未变最终还是拉了上去走出了7月初的那一拨逼空行情,当然这里不可能像前面那样调整那么长时间,现在调整3个多月已经足够了,我认为牛3浪还会有。尽管短期多次让我们失望而归,但对于下周的走势我比较乐观的,也是检验市场是牛市熊的一周,上面提到的支撑位3245和3237是绝对不能破的,破了我就不再喊牛了,而是会果断的清仓出局,以后不再持股,只做短线一夜清,因为从6月底到现在飞哥应该是最坚定的看牛做多者了,如果市场不给我们这些最坚定的人以丰厚的回报就说明我们的判断可能是错的,如果站上3330甚至重新收在3360上方就代表依然是牛市多头趋势还是要继续看涨做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