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调整接近尾声,节前还需要磨时间

2021-09-23 19:32阅读:
市场早盘比预期的要强,开盘就是大幅高开,不过早上也提醒了今天阻力位在3663,站不稳这里还是要回落的,原因昨天也讲过了,虽然指数见底了,但不一定立刻就会涨,主要是调整时间还不够,不见得要继续跌,但可以反复磨时间。今天算是普涨行情,造纸,鸿蒙概念,环保,电力领涨,白酒和券商也相对强势,上午的冲高回落主要是前期热点有色,风电,光伏等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况,这里面的资金比较敏感,它们一回落短线资金人气受损把指数砸了一拨,下午就是维持红盘震荡,总体还是不错的。
大家要降低预期,主要是中秋刚过完马上又要国庆了,假期前大家都了解行情会趋于平淡,各路资金都无心恋战,我的预期是明天短线还要再向下回踩一拨,但应该在3600上方企稳,然后下周先拉起反弹,节前两天高位震荡,节后开启5浪5上升,这是对于短期的预测,中期来讲大趋势向上没毛病,不要管指数如何折腾,就是耐心持有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高低切换,这个问题我反复在讲,飞哥还在讲是说明低位的还没开始涨,要是已经拉起来了我就不说了,就像3,4月份周期股在低位的时候反复说远离抱团股拥抱低位的周期有色造纸那些,这几个月周期都拉起来了我们自然要兑现走人,现在造纸业开始爆发了,大家都知道上一拨把军工,有色,风电都兑现了,就留了券商和造纸,腾出的仓位再切换到调整下来的抱团蓝筹股,这个节奏刚刚好,我们不做短线,所以当下涨不涨无所谓,目标是4季度行情。
关于金融股我要再强调一遍,我们这拨只做了券商,银行和保险也是低位,但不可控因素较多就没做,而且每个人资金有限也不可能都搞了,像今天券商明显强于保险和银行,原因就是恒大的事儿牵连到了保险,顺带着还影响到了银行,而券商除了受到行情牛熊的影响,牛市就会涨,熊市就得跌,其它外部因素的影响几乎没有,也就是它的商业模式很简单不用考虑太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