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说指数没有大跌的基础

2021-12-02 17:59阅读:
市场继续高位震荡,而且振幅非常小,上下不到20个点,单看A股市场本身来说这显然不像是3浪主升,因为3浪向来都是主升浪速度和力度都会很猛的,起码得像7-9月份那种上升,可对比外围市场这几天来说A股又算是强的,毕竟在外围大跌期间我们并未有明显的跌幅,相反,还表现出了一定的独立性。在我看来A股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做多力量不统一,还是分化的因素,或者说影响指数的板块拉升不坚决,今天是指数强于个股,个股尤其小盘股普遍下跌,如果你买的不是大票的话今天肯定是要亏钱的,而我们昨天特意强调的三个板块有色,白酒,券商都是红盘的,难道二八转换要开始了?
除去疫情的因素A股已经没有什么利空可担心的了,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前面横盘了一年多,洗盘,挖坑,磨人该出现的都出现了,可以这么说,不涨都没道理,这里还继续震荡主要是大小盘的严重分化,有时候是小盘股涨大盘股压指数,有时候像今天这样小盘股调整大盘股强,而大盘股强的时候主力资金又不能持续性的大幅拉升它们来带动指数从而抵消那大部分做空的小盘股,这就会让市场陷入一个无限循环的震荡格局。
为什么说指数没有大跌的基础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到今天市场依然是走3浪上升概率大,因为11月19号大阳线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力后一直未再跌回去,而且29号因为外围市场大跌也只是回踩确认,之后很快拉起来,可以理解成指数虽然暂时磨叽,但具备了随时再向上的形态。另外,我们看沪深300和上证50,这两个指数都代表大盘股,已经到了底部三角形整理末端,也就是大盘股都在低位,它们一旦脱离底部向上运行那市场不可能不涨,现在可做的不多,就是等,这个过程对有些人可能比较煎熬,那是因为你总盯着账户,把炒股当成了短期暴利的市场,但你想一下这里做多就相当于把钱
存银行放个半年后再看有30-50%收益愿不愿意?
为什么说指数没有大跌的基础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昨天我讲了白酒,有色,券商的逻辑,今天再跟大家说一个跌出机会的板块,那就是煤炭,这个从高位下来也跌了很多了,个股跌幅40-50%的比比皆是,而市场对于煤炭的需求依然旺盛,从中长期角度看这里就是一个黄金坑,未来再走上升趋势破新高是大概率。其实我看到这些大家伙都在低位还是很开心的,一是给了我们低位布局的机会,二是它们在下面指数就没有大幅下跌的基础。
更多内容关注飞哥微工号:先知窝窝(xzww-518)

为什么说指数没有大跌的基础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