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降准预期下大盘股将带动指数起飞

2021-12-05 18:28阅读:
上周市场整体不断走高,周初在外围市场利空和病毒变异利空下低开回踩下降趋势线支撑,低开高走收了一根假阳线,之后连续三天震荡走势,当大家都熬不住的时候周五再次拉出阳线站上3600。我们上周不断给大家持股的信心,当时提出3585为短期阻力位,只要突破这里就会加大走3浪的概率,现在突破短期阻力位后下一个100%确定走3浪的标准就是突破左高3625,这里也是2浪下跌的B反高点,突破这里就不会有2浪5下跌了,那么浪型划分只能看作是3浪主升。
从上周后半周的走势看显然大盘股开始频繁异动,小盘题材股纷纷回落,周末又有了降准的预期,对金融和地产都是利好,这个消息估计会刺激大盘股下周继续带领指数向上。不好的方面是美股周五继续下跌,这个其实A股已经逐渐适应了,开始有了独立性,只要不是股灾似的连续下跌对A股影响就有限,而且这个时候美股下跌是有它的原因在里面的,提前释放货币紧缩预期给市场先跌下来,等靴子落地利空出尽还会继续涨,更何况美股长期上涨处于高位怎么跌都不过分,所以不要总是盯着美股做A股,上周外围大跌我们只是低开然后又快速拉回,外围市场一企稳我们就跟着反弹。
技术面看代表大盘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已经处于三角形整理的末端,最主要的是它们是筑底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后市打破僵局向上进攻就在近期了,上周后半段大盘股频繁异动再加上周末的降准预期说明大资金已经提前埋伏进去了,估计下周就是大盘股的天下。
在上周三和周四我除了强调之前看好的那些大票方向又新加了一个看好的方向,那就是煤炭版块,当时也讲了看好它的逻辑基础,结果周五煤炭就从底部拉起发力上攻,包括之前的券商,有色,白酒以及低位大盘蓝筹,我相信3浪指数要加速上升就得靠这些大家伙带动了。

更多内容关注飞哥微工号:先知窝窝(xzww-518)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