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震荡!盘整何时是个头?!

2019-12-04 16:43阅读:
大盘解析:
今天大盘股指受到昨夜美股的影响,早盘小幅低开,处于一个弱势震荡格局。从日线级别上看,从29号开始,大盘股指就处于一个横向震荡的状态,中枢线是2880,股指不断试探前低,只要一跌破前低,股指就能够快速的拉起来,说明市场的韧性还是有的,虽然是年末,整体资金趋于保守,但赚钱的饥渴性还是在的。从时间周期来说,5号是一个日线级别周期点,现在很多技术派都在等市场一个信号:那就是大盘股指再出新低,打出背离,那样就会形成日线级别反弹,也就是说明天大盘股指如果再次跌破2857点,形成技术性上的背离和周期共振,那么这里短线反弹拐点概率就比较高了,日线级别就会形成连续性的攻击阳线,赚钱的就会也就出来了。
锂电池、新能源:
这条线继续保持关注,近期大盘不好但是他们表现的非常强势,尤其是从上游已经发散到下游,像一汽轿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等都出现了大法拉升,我们保持住底仓,剩下的就继续等板块慢慢爆发,空仓的可以逢低吸宁德时代这种龙头,也可以继续布局滞涨的汽车板块个股,一定是和新能源汽车有关的。
核心科技板块机会:
苹果的无线耳机带动了TWS耳机市场,AirPods今年出货量达到6000万件,明年苹果+安卓阵营,总体出货量将超过2亿件,使得锂电池需求也相应大增。像今天的漫步者作为小票龙头就逆势涨停,其余基本都是红盘,做蓝牙耳机电池的亿纬锂能也创下新高,这都是市场在弱势选择的最确定性品种,要知道如果大盘一旦反转企稳,那么涨的最夸张、幅度最大的肯定也是这几个股票,耐心持有、逢低吸即可。
MYZ概念:
这个板块无非就是、稀土、黄金、种业这三大品种,今天的盘面也是这哥仨强势,从目前的国际局势来看,15号谈妥的可能性非常下,外部局势的不确定性也让很多资金出现避险的需求,可以逢低关注这三大板块中超跌的个股,前提是短线操作,一旦集体高潮就要抛,千万别去追。
今天重要的盘面变化:
从盘面上看,配合点幅度空间捕捉低点布局机会,品类选择上,一定要打强势股,从近两年的股市变化来看,强者恒强的道理一直是存在的,别认为贪便宜买一个跟风的就觉得风险小,实际一旦板块出现调整,往往龙头都是能抗住,而跟风股票泥沙俱下。
操作方面,不管是中美MYZ、还是国际局势的恶化,指数就是一副跌不下去的感觉,韧性已经体现的非常强势,后期需要轻指数重个
股,震荡市场最忌讳追高,低吸才是王道。
杨鹤 执业证号:A0430619080001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