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回踩,继续加仓!

2019-12-11 17:38阅读:
大盘解析:
今天大盘股指高开震荡攻击,本来在预测今天的走势的时候认为,大盘股指今天会有一个冲高回落过程,没想到大盘任性比较强,上午有一个短暂回落,然后券商异动,大盘没有延续回落趋势,反而是震荡攻击,从日线来看,从12月3号的2857低点开始,大盘股指已经连续反弹了7天的时间,短线周期已经足够,而且从筹码角度看,2950一线压力比较大,现在距离筹码密集区已经比较近了。
核心科技板块机会:
科技的核心还是漫步者,昨晚减持利空今天依然能红盘分歧加大,但是也衬托出该股的强势,后期如果有机会可以逢低吸,像这种龙头至少还有波双头的机会,其余科技像闻泰今天就表现不错,总之科技还没有熄火,只不过由于场内资金实在是有限,只能轮换操作,不能同时普涨,把握好节奏即可。
汽车整车板块:
长安汽车涨停,北汽蓝谷涨超7%,亚星客车涨超5%,中通客车涨超4%,广汽集团 、长城汽车 、宇通客车 、江淮汽车 等跟涨。
长安汽车销售数据亮眼
今日,在二级市场表现突出的长安汽车昨晚公布11月产销数据。11月份,公司汽车销量为17.64万辆,去年同期为15.67万辆,同比增长12.57%。看好乘用车行业自身复苏周期,预计2020年行业恢复正增长,同时看好优质零部件的成长性以及重卡产业链的高景气度。
整车建议关注新车周期+盈利弹性的吉利汽车 、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上汽集团
零部件建议关注成长性确定的新泉股份 、科博达 、精锻科技
重卡建议关注潍柴动力、中国重汽
水泥板块:
整个板块的核心就是海螺水泥,盘子最大行业龙头,波动相对较大的是华新水泥和上峰水泥,可以逢低关注,水泥股的逻辑很硬,涨价周期,行业回暖,几个核心个股基本都是隔几天就创下新高,短期看不到见顶的样子,逢低买入持有即可。
今天重要的盘面变化:
从盘面上看,指数的连续小阳线也持续力8天时间,考虑到短线反弹周期以及15号外围消息的落地,市场短线进入到不确定期,短线出现回调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这里想要企稳后继续上涨,需要回踩至2900点附近后蓄力再度上行,题材个股的疯狂炒作也会逐渐熄火,操作建议有票的逢高抛一部分先兑现利润为主,等指数企稳后在逢低介入即可。
杨鹤 执业证号:A0430619080001
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