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退潮期来了,调整后该买哪个版块?

2019-12-12 18:38阅读:
大盘解析:
今天大盘股指小幅高开,震荡走低,窄幅调整,开盘点就是全天的最高点,从日线级别来看,大盘股指从2857点连续7天的反弹,走出了一个短线高点2928点,今天展开回调,确认了昨天周期高点的有效,从股指的角度来讲,昨天的冲高控制仓位判断是正确的。
既然市场已经展开调整,那么下一个周期点是18号,也就是说18号是一个低点性质,至于说18号能不能止跌反弹,需要看调整的力度,最好这波调整力度不要跌破2885,那么股指后期还是可以做的,如果18号左右股指跌破了2885点,那么这里18号很有可能就是一个下跌中继,至于何时止跌?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核心科技板块机会:
晶方科技早盘一致加速上板,也说明差不多到头了,后排跟涨股票就别去吸了,我个人认为大科技这一波可能会在短期内做出头部形态,毕竟从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韦尔股份等都出现加速走势,这里一定要谨慎,涨的高,跌起来也快,别轻易去买不熟悉的股票,TWS耳机那块漫步者大概率还要震荡一段时间,从盘中来看走势非常强,承接给力后期还有高点,但是别盲目买入,要等大盘共振。
汽车整车板块:
潍柴动力、中国重汽这两只重卡表现还是挺强势的,其中潍柴作为国内行业老大,随着重卡排量的更加严格化,未来销量有望逐渐像头部公司集中,可以耐心持有,剩余的汽车板块都可以逢低去吸,另外亚星客车、金龙汽车、江铃汽车等出现反弹都是有限度的,整个板块并没有真正转暖,走势还会有反弹,建议差不多就要抛,千万别贪。
水泥板块:
今天出现调整很正常,这个版块核心股票就那三只,逢低吸就行了,可能短期会被套,但是拉长来看,未来都会继续创新高的,耐心持有就好。
今天重要的盘面变化:
从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市场呈现板块轮动的格局,目前大盘股指上方的压力比较大,拓展空间有限,量能不够等等,同时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外围事件15号消息落地,这个消息结果很有可能会左右市场短期的走向。如果预期好,可能大盘股指不会有多大的动作,如果预期不好,按照A股的脾气,一定是先跌为敬,7天反弹的几十个点可能一天就长阴吃掉,如果出现这种局面,依照股民散户的脾气,撒丫子是肯定的,就看谁跑丢鞋了。所以从交易安全性和风险收益比来看,这里确实需要谨慎,控制仓位是必要的,等回调后下周可能会有更好的买点。
杨鹤
执业证号:A0430619080001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