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行情将至!券商先行!

2019-12-13 17:26阅读:
大盘解析:
今天大盘股指跳空高开,大涨1.8%,回补了上方的跳空缺口,从日线结构来看,大盘股指突破了2950一线的压力,量能放大,盘面上看,今天是一个普涨行情,尤其是证券、保险等金融股全线爆发,推升股指一路走高,科技股有所分化,毕竟存量市场行情,资金通常是不能兼顾的,但是俗话说的好,指数上涨,券商先行,后期我们就看持续力就好。
核心科技板块机会:
资金流向了大金融、自然科技会出现回落,不过强势的北京君正、闻泰科技、立讯精密、海康威视、京东方A、工业富联等大票科技走势都非常强,其中有外资持续买的原因、也有MYZ预期相好的动能,像中兴通讯也涨了1%。操作方面逢低吸核心科技没任何问题,后续还会持续,切勿盲目追高就好。
汽车整车板块:
继续强势,今天强的是电池、亿纬锂能、三花智控等获得订单走强,板块基本上围绕之三条线:
1.上游原材料:代表股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亿纬锂能
2.中游电池组:代表宁德时代、长盈精密、恩捷股份
3.下游整车充电桩:潍柴动力、比亚迪、特锐德
券商:
想要牛市、券商先行,从历来指数走强都是券商先行发动,那么这里很简单了,习惯做大票的可以逢低买券商,注意最好是超跌叠加次新最强,毕竟市场没钱,大盘子的老牌券商拉不动,喜欢做小票的可以先别动,看看券商的持续力,如果连续强势,说明行情真来了,找前期热门题材的龙头股逢低买,如果券商没持续,逐步回落,那么说明没行情,继续等待即可。
今天重要的盘面变化:
从盘面上看,虽然大盘股指突破了2950一线压制,马上就面临2970的压制,随后就是3000点,大盘股指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坎,连续性突破的概率很小,从目前市场的状态看,很多人对15号的消息充满期待,但个人认为最好的结果也就是中性,事情依然比较复杂,不确定性太高,市场资金整体还是偏谨慎的,科技股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在如此好的背景下,科技股还出现这样大的分化,说明市场的分析还是比较大的,虽然阳线很好,还是要有所保留,从技术指标上看,RSI再一次顶到80,从以往的走势看,每一次RSI顶到80,大盘股指都出现比较大的回落,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弱势,这个规律破不了。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让指数先走两天看看,千万别追,券商等权重涨也涨不了太多,那么确定企稳了,小票动起来我们在进场
参与最好,这样是风险最小的,千万别啥都想做,容易出问题。
杨鹤 执业证号:A0430619080001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