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七律]坐电动车产生的抱憾

2020-08-11 08:04阅读:
作者:冯宝哲
坐电动车产生的抱憾
上周六在蒲城与诸文友相聚,谈起诗词曲联学会顾问过岗全老先生患病,我们好长时间未曾晤面了,遂议定同去探视。我当时没有交通工具,在场的姜金旺老师自告奋勇要用电动车带我,盛情难却,我便逗趣道:“那咱俩就同心共胆了!”姜老师稳操动车,穿过几条街道,终于到达过老的住处,他感叹地说:“真是如履薄冰啊!”随行的雷永田先生立即口占《电动车带人》七绝一首:“姜公电动带冯公,一路急奔东向行。道上人车皆避让,凭谁敢阻两诗翁”。真是开玩笑了,路人谁会知晓我们两个是诗词爱好者呢?姜老师遂后也以《我驾电动带冯老》一首七绝回应:“穿街过巷一溜风,电动捎乘皓首翁。瞩目凝神观仔细,司机体态更龙钟。”这件事还惊动了县诗词曲联学会常务副会长韩理定先生,他竟在微信发文:“88日,一位年届八十,疑似脑梗的姜老用电动车带着一位八十过四,久患糖尿症的冯老,穿街过巷,好不潇洒。令许多年轻人羡慕不已。吾比二老相差十多岁,自叹不如啊!故填这首词,以表敬意。《鹧鸪天·兜风》 皓首轻车两‘稚童’,青丝怎比白头翁?高楼低厦般般景,绿树红花阵阵风。神老态,气若虹,当街展演旧时功。人生那有三回赚,休道华年不称雄!”真是令我惊诧啊!我完全不知姜老师前多日竟患脑血管疾病住院,而冒然让他担此风险,确属大意啊!因此也得回诗一首:“乘上姜公电动车,老来体验坐摩托。司机干练真沉稳,捎客欣
然挺乐呵。穿巷过街一路顺,同心共胆两相合。不知驾者病初愈,自怨冒失徒奈何!只有向姜公抱歉了!
附录:渭南王东治:七绝·赞英雄
驰骋文坛两巨星,骑车载客展雄风
八旬不减当年志,勇贯秦东气入虹。
北京魏增宇:冯老吉祥!
八十白头翁,乘车敢兜风。
生活添异趣,兴来用笔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