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有人说股市会横久必跌?

2019-05-15 10:50阅读:
为什么有人说股市会横久必跌?
对于老股民来说,股市向来有“横久必跌”的说法,而且每一次都很灵验。以康美药业为例,康美药业是2019年1月从6元左右上攻,上涨到2019年3月时,在11元多至12元多开始在中位横盘,横盘时间长达9周,后来康美药业的财务问题暴露,引发了股价暴跌。股指也是同样如此,高位横盘久了,就要下跌,这点需要新股民特别注意。
横久必跌或者叫久盘必跌,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周期里,横久必跌的结局恐怕都不太一样。我们归纳起来,主要有三种情况:
第一,股指或个股处于高位横盘之时,那肯定是久盘必跌的结果。因为,高位横盘久了,其实就是主力在出货,散户在买进的高位筹码交换过程。
比如,今年3月底股市创下了3288点新高后,整个4月份的上中旬股指都是在横盘过程中,而且当时股指攻势很强,但始终不能突破前期高点。虽然,4月上中旬股市看上去很强势,甚至到了连股指下跌都非常困难的程度,这在诱多的同时,就是主力机构在出货,散户们在高位接盘,最终就是横久必跌的结局。
为什么有人说股市会横久必跌?
第二,熊市的下跌中继也会出现横久必跌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二个:一是熊市的中继,由于前期股市一路下跌,在技术上需要有一个休整的过程,更何况主力机构一路砸盘,做空动能也近衰竭,需要有一个横盘休整的过程。
二是熊市的下跌半山腰,很多股民还没觉得之前的大牛市已经结束,很多人还想趁
着股市出现调整的横盘之机来抄底。所以在熊市下跌中继横盘,也是有主力想诱多的意图在内。
最后,在熊市的底部区域,主力机构要拿到足够多廉价筹码,才能为发动下一轮行情做准备。此时,股指会在一个箱体内盘整,可能会盘整较长一段时间,甚至很多绩优股始终跌多涨少。
这叫做震荡洗盘,把底部割肉的筹码震出来。而在经过一段时间横盘之后,股指再向下破位,跌破箱底。不过空间已经不大,而当大家都觉得,这次又是横久必跌之时,股指却返身向上,新一轮牛市行情从此开始。
为什么有人说股市会横久必跌?
横久必跌在多数情况下,是股市下跌之前的预兆。只有在熊市底部区域,横久就是为了吸到大量廉价的割肉筹码,横久之后,不仅仅大跌,而且新一轮牛市还会到来。
同样,投资者买绩优股也要看是什么时候,要是绩优股买在阶段性顶部区域,那肯定也会损失惨重。而若是布局绩优股在熊市的底部,那等到新一轮牛市到来之前,股民们就会获得大收获。
久横必跌这句话在A股市场上的多数场合是没错的,但在少数熊市底部时,就未必正确了,要辩证的去看待。
为什么有人说股市会横久必跌?
温馨提示:我们最近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