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

2020-02-16 17:47阅读: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据传为康小八行刑照
康小八,绰号吴秃子,天津人。晚清年间名动京津的大盗。
年少时,吴秃子被过继给京城东皇庄的康家,故改姓康,匪号康八太爷。
有小说云,该匪被捉后曾当面侮辱慈禧太后,后惨遭凌迟处死。
该照片据说是康小八被凌迟时拍的照片,从照片中看出他毫无惧色,相当硬气。
那么,历史上究竟是如何的呢?
事实上,康小八因为杀人越货,为祸京津,遭官府通缉,最终被形意拳名家尚云祥、马玉堂等擒获。
而有亲见行刑的百姓所述,康小八被判“剐刑”,行刑时间是黎明时分,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被执行凌迟处死的罪犯。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
清末小王爷娶妻
少夫老妻,曾在封建社会普遍存在。
为什么呢?因为传宗接代的观念导致。大户人家一般在长子长孙十岁左右,就为他配上一位“童养媳”或者娶一位能照顾他起居的夫人。
照片里是一位晚清年间的“皇二代”以及他新娶的夫人。从样貌上看,新娘的年龄约莫十七八岁,而新郎最多八九岁的样子。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真慈禧与假慈禧
坊间传说慈禧太后好喝人奶,年过六旬身边还常配奶妈,因此她的皮肤一直保持粉嫩,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上20岁。
这一幅对比照左边是年过六旬的慈禧太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不少,右边是影视剧中奚美娟扮演的慈禧。
粗略看来,这两位竟然神态如何相似,莫非是造化弄人?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 即将被凌迟处死的妇女
英国记者莫理循曾拍摄了一组晚清期间被凌迟处死的妇女行刑照片,因原图十分血腥就不一一放上去了。
封建社会女性地位十分低下,出个轨、偷个情都是重罪,轻则剁手砍脚,重则凌迟处死。
这位被凌迟处死的妇女不知犯了什么罪行,但是从行刑者冷漠的神情中可以看出,他们早已对这种变态的刑罚习以为常。
陆弃|老照片:最后一个被判“剐刑”的罪犯,图4即将被“凌迟”的妇女溥仪被逐出紫禁城
图为溥仪逊位以后遭冯玉祥驱逐出宫的场景。乱作一团,许多宫里的仆从不知前途如何?
据传当日有许多不愿出宫的宫女、太监相继自杀,而溥仪也从紫禁城搬入醇亲王府。
1924年发生的这一历史事件标志着象征“权力”的皇帝彻底从中国历史长河中消失,但是也彻底改变了溥仪个人的命运,使他成为日本人手中的傀儡长达十二年之久。
正是因为溥仪的出走,从而导致日本人一手策划的“伪满”的成立。
也为溥仪十五年的牢狱生涯埋下了伏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