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然发现生活的四个真相,笑着笑着就哭了

2019-07-31 09:48阅读:
当一个人接近40岁,或者仿徨在40岁——50岁之间,即便是他自己,都没有勇气再自称是年轻人。
应该说,处于这个年龄段的人,是被现实生活高度碾压过、被纷繁世事千锤百炼过的“人精”。活得好的,成了钢铁侠;活得不好的,却成了“半块废铁”。无论前者,还是后者,哪一个都刀枪不入。
随便想一想,都感到好笑。对一个40多岁的人谈梦想,幼稚且不说,还简直了。你咋不跟TA聊聊光头强捏?
你要跟他谈感情,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然是聊不下去的;谈人生、谈理想,他会骂你既矫情又装逼;谈改变世界?乖乖,你们俩都会一起笑场。
人生走到这般境地,随便拉出来一个中年人,早对世事自带麻木气质,哪一个见过的人心,都比吃过的盐巴还多。
“泰山崩于前,我一动不动的”钝感力,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个族群的人,该有多么的成熟!
1、眼看生活揭不开锅了,还要“仪式感”,顶个鸟用?
所谓年轻,说白了,就是变着法的矫情。
什么520啦、情人节啦,圣诞、结婚纪念日啦,如果连这些节日都过得没有仪式感,人活着还有个“鸟意义”?不过,这只是曾经。
眨眼功夫,在中年人的心里,这些晃眼的“哐当事儿”,统统都成了过去式。大家都很忙,哪怕是忘记了,也千万别再买什么花啦、烟火啦这之类的东西。很明显,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它们的价格完全脱离了价值曲线,一不值,二没什么意义,三纯属浪费。
再者,即便是庆祝,也别去餐厅闹腾。大家都扎堆,挤不过疯狂的人们且不提,还要排长长的队伍。别说耐性了,光这胃都等不起。
讲究浪漫的,那是年轻人;只求不浪费的,才是中年人。
节的时候,心性能稳则稳,一不浪费钱,一不浪费时间,随他们怎么折腾去。
突然发现生活的四个真相,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不要觉着中年人太俗。大家要透过表象看实质:中年人的浪漫,一般不侧漏,全都藏在自己辛辛苦苦打拼的那个小家里。
人过中年,再继续疯狂,别人会说你是神经病;再继续招摇过市,别人还会骂你病得不轻。银行卡里殷实的存款,才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那种在未来扛起风雨、竭力保护家人的“”,不必多说,偶尔想想,都感觉爽歪歪、乐慈慈。
真相

2、现实处处拿你开涮,你果真要陪它玩到最后?
浮躁,是害人的东西。所以,中年人会懂得让心情越来越平静,哪怕面对很多事情,你仍旧不赞同,但已不会再生气。
类似下属迟到、领导固执、同事出尔反尔,点了外卖却被耽搁半小时等这类闹心的事儿,不过跟天阴下雨一样,能有什么大不了的?
突然发现生活的四个真相,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不得不承认,当今各行各业,中年人明明是挑大梁的力量中坚,却整天被网络贬得跟孙子似的。是谁说的,要警惕中年油腻男;是谁说的,最看不惯中年人,谁都可以随便骂;又是谁说的,在单位里,最讨厌的就是中年人的怂样?
没错!随便哪个中年人,都曾有过“在昼犹昏”的时刻。诸如弄丢钥匙、忘带手机、表白失败、遗忘密码这等囧事,哪一个不是发生在中年人那里。
即便如此,你也没必要把埋怨的话,说得太过难听。
当你经历股市暴跌、创业崩盘、家人重病、中年被裁、负债累累……之后,再难的事儿都不事儿了。能让你活下来,老天就算网开一面了,你还想咋滴?
真相

3、假如生活再三强奸你,你从来都没想过配合
只有当欲望变少了,你曾渴望得到的,就算现在要得起,也会突然不想要了。
整天拼死拼活争输赢,没一点儿意思。
人到中年,别人看得起也好,看不起也罢,根本没那么重要。凡事不争不抢,尽力而为,然后听天由命,才是生存的最好状态。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吸引人的东西,其实一点都不多。举个例子吧,发生地震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跑”。实质上,谁都知道,小震不用跑,大震谁都跑不了。
人的精力就这么多,不如分散在工作和家庭上。舍弃一些杂念,拿出一点儿兴趣,哪还有多余的“精气神”往外面抛撒浪费?
突然发现生活的四个真相,笑着笑着就哭了
人这一辈子,“大概差不多基本上”也就那样了!你梦想什么,光凭借工作,是不太可能实现的;你想要的的生活,大概也得等自己退休之后,才会慢慢降临下来。与其整天扳着手指头计算,不如无欲无求的,就只是活着吧。
一日三餐四季,简简单单、平平淡淡,有什么不好么?
真相

4、彻底死半死不活,你从这两个选项里,悟出了什么?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话早被听出茧子了!
即便如此,你也要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为,一个人的精力,跟健康有着直接的关系。谁都知道,身体若是不健康,一切都是空谈。所以,你应该愈发注重养生和健身。即便一个不怕死的人,他也最怕半死不活。自己遭罪且不说,还连累了周围的人。
死亡有很多种方式,除了自然病死的,还有有突然猝死的,跳楼摔死的,车祸轧死的……这些可怕的事情,就像一块原本完整的东西,缺了一块又一块,仔细想想,又像平静而又恐怖的黑洞。事实怎样呢?“死”见多了,“生”自然也就看淡了。
人生过半,一个成功的中年人,他会将大智若愚的麻木,一点点表演到极致。
生活的真相,一点儿都不可怕。别看旁边的大叔整天都在朝你微微笑着,你不会知道的,那根本不是他真正的表情。当你有朝一日,也学会了他那样的掩饰,恭喜你,你终于修炼成精。
一个中年人的孤独和绝望是等同的。当一个人把绝望和不绝望,都看成无所谓的时候,反倒会生出另外一种全新的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