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2017-07-21 11:37阅读: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热火的詹姆斯约翰逊和泰勒约翰逊最近心里一定都很不爽。
起因?
一家叫Bleacher Report的美国体育媒体自己做了份名单,“NBA各位置最差的5个合同”,很不幸,控球后卫和大前锋的统计中,两个约翰逊榜上有名。
理由?
给前者:詹姆斯约翰逊得到四年6400万合同时就已经30岁,尽管上赛季他很出色,但给这样一个大器晚成的人一份大合同,有些冒险。
给后者:泰勒约翰逊能力倒是没什么问题,关键是他的,名副其实的“毒药合同”。热火在去年夏天匹配了篮网开出四年5000万美金的合同,头两年均薪不到600万,后两年飙升到1900万左右,彼时热火如何能承受得起这样
的薪金压力,打一个问号。
不想太多去评价把这两人放在一份烂合同榜单里的合理性,毕竟媒体自己也得给自己制造流量噱头,休赛期对于他们和球迷们都太难熬。
但是关于这两个人,有几件事得说。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詹姆斯约翰逊打过5场首发,但是大部分时间,他和泰勒约翰逊都是从板凳站起来帮助球队,作为队内的四五号得分手。
上赛季12.8分是詹姆斯约翰逊打了八年NBA头一次场均得分上双。
上赛季34%的三分投篮命中率创下了詹姆斯约翰逊自己的生涯新高。
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投票名单,詹姆斯约翰逊以25分排在第六,包括一张第一选票。
上赛季泰勒约翰逊比前一个赛季每场多打5.8分钟,场均得分涨了5分。
泰勒约翰逊是一名2014届落选秀。
泰勒约翰逊上赛季场均给出0.6个盖帽,如果你不知道这有多优秀,尤其是作为一个193的双能卫,我来告诉你,同样场均0.6盖帽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和约翰沃尔,两个很喜欢在你快攻上篮时把球一巴掌拍在篮板上的家伙。
所以,未来他们会如何,会不会真的变成差合同烂合同,这很难说,但起码现在,他们与热火彼此需要,两个约翰逊都是实用型即战力的代表,状态好的时候甚至可以和对面的超级球星硬刚几个回合。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热火也想拥有自己的超级球星,帕特莱利不是没动过抢大牌的心思。之前格里芬的名字和热火就联系在了一起,海沃德还跑到迈阿密和热火的豪华游说团(总经理、主教练、管理层的莫宁、球员代表怀特塞德等都来了)来了次会面,据说当时会面过程十分顺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大牌不来也有好处,至少热火把上赛季磨合得相当熟练的核心阵容保留了下来,他们不用因为海沃德或者格里芬几千万的年薪被迫忍痛割爱,放走詹姆斯约翰逊,或者为了腾空间被迫交易队内的优质球员。
比如韦特斯。
曾经有人把韦特斯形容为绽放在混凝土中的玫瑰。在雷霆经历过一个不怎么成功的赛季后,上赛季韦特斯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费城小伙迎来了在迈阿密的绽放。说他投篮不稳定?他投出39.5%的三分命中率;说他打球独不传球,人家每场4.3个助攻。韦特斯上赛季最风光的瞬间:克莱汤普森伸着胳膊拼了命封出手角度,韦特斯小幅度后仰着扔出三分,准绝杀球进了,韦特斯两腿岔开,胳膊交叉在一起,一脸淡定,一副“老子就是随手进个球你们至于这么疯狂吗”的样子。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韦特斯从来都很自信,不光对自己,包括球队,用他之前说过的话:
我们是一支恐怖的球队,热火下赛季能够打入东部决赛!
韦特斯不自量力在说大话么?好像还真不是。谁都没想到上赛季从118号打火箭开始,热火连着13场没输球,也是从打火箭开始到赛季结束,他们的战绩是3011负。
重复前面的话,热火把他们最能打的几个人保留了下来,鉴于他们打出过很少队能打出的成绩,鉴于这拨人互相都很清楚各自的职责,还不冲突。
尤其还有。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怀特塞德好像还能接着进化,场均20+15?东部全明星?
德拉季奇好像完全打通了任督二脉,处在控卫最好最巅峰的阶段。
奥利尼克来了,热火终于不需要用德里克威廉姆斯、巴比特、詹姆斯约翰逊轮番去顶四号位的首发位置了,热火的新9号能投三分能策应,他会是适合怀特塞德的人。
温斯洛右肩的伤按照预期在恢复,他说自己休赛期要练投篮,他想成为最好的投手。
上赛季很好用的威利里德底薪去了快船,但热火选秀大会上挑了来自肯塔基的阿德巴约,这个年轻人在夏季联赛一会18+10,一会29+11,看吧,他很来劲。
关于竞争对手,上赛季第五的老鹰走了米尔萨普,第七的步行者走了保罗乔治,把热火挤出季后赛的公牛走了吉米巴特勒。
低调点说,热火应该可以进季后赛了,至于走多远,看造化喽。
对了,
有个叫保罗皮尔斯的前几天签了波士顿退了役。
有个叫德维恩韦德的,你打算怎么着啊?
引援有条不紊!热火队到了该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