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群雄并起又如何 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2017-08-09 12:30阅读: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比起其他队什么核心出走大牌入驻,这个休赛期,马刺的球员运作,动作搞得不算很大。
圣安东尼奥也还是有人员流动。
常规轮换西蒙斯、戴德蒙离队,大卫李回不回来,难说。
旧人走,新人来。鲁迪盖伊躲开所有人的视线,悄没声和马刺结上了缘。洛韦尔涅和布兰登保罗两笔签约,也在没什么征兆的情况下发生。
很马刺的做事风格。
把大卫李的不确定算进去,刚好三进三出,看上去,马刺并没有什么损失。
但是。
上赛季常规赛西蒙斯打过8场首发,戴德蒙37场首发,大卫李10场首发;季后赛西蒙斯和大卫李各顶4场首发,戴德蒙顶了3场。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西蒙斯进攻时灵时不灵,某些冲动的选择让他在这个团队显得蹩脚,但好处在于,马刺还真能靠西蒙斯富有张力的打法把对面的防守撕开。防守呢?如果以丹尼格林作为标杆,来一组数据对比:格林对位球员的平均命中率是45.5%,对上格林命中率降到43.5%;西蒙斯对位球员平均命中率是44.5%,对上西蒙斯命中率降到44.2%。直观上看格林比西蒙斯的防守来的更加有效率,但西蒙斯更擅长的是防三分,因为与格林对位你会有33.5%的概率命中三分,对上西蒙斯呢?28.4%
在马刺,戴德蒙更多靠卖力气防守来争取出场时间。场均17.5分钟的出场时间,5.16.5个篮板绝对是很扎实的一组数据,换算成36分钟,10.513.4个篮板,外加1.7个封盖,很有点巅峰期泰森钱德勒的意思。戴德蒙的防守篮板效率能排到中锋位置第八,64.5%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排到中锋第六,一切数据都证明,他既是个靠得住的中上游级别的防守者,终结进攻也有一套。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大卫李是那种,哪怕在板凳上挥挥毛巾当拉拉队都会让你的身体燃烧起来的男人,其实我是说,他更是一名合格的老兵。如果还是去用老眼光看待大卫李,防守差,怕对抗,不够强硬,那建议你多去看看马刺的比赛。我这么来说,如果早几年跟着波波维奇手底下干,很大的可能,他依旧是个场均两双或接近两双的内线。在一个倔强的老头手下,你没法不把自己凶残的一面逼出来。
打个比方,上面三个人就像波波维奇手里的三张牌,这不是三张能一锤定音的牌,但绝对是三张好用的牌。
疑问来了,来的三张新牌,还能起到一样好的效果么?
不少人把马刺招来盖伊看成特冒险的一种行为,原因很简单,盖伊效力四年的国王队是一支——总在换教练、战术打法不确定、胜率常年徘徊在三四成、重建期不停反复的末流球队。团队不稳定,太过个人英雄主义的打球方式,加上自身又总在伤伤停停,盖伊对于赢球、季后赛、总冠军到底还有多少渴望,这很难不让人怀疑。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难道马刺只是找了个打法更成熟更老江湖的西蒙斯替代者么?
“我在这个联盟待了很久,还没有取得该取得的成就,现在能来到圣安东尼奥,是个完美的选择”
“我想在能让我快乐舒服的地方打球,现在的我渴望比赛,渴望赢球”
“我想要为波波维奇去战斗,我想夺冠”
我把盖伊这些话看作:他打算换个活法,四月份就早早结束一个赛季这种事,他真的受够了。
如果这些话还是让你对盖伊在马刺的前景没什么信心的话,再多告诉你一些。上赛季鲁迪盖伊的效率值17.95,小前锋里依旧排第八;上赛季盖伊的三分命中率37.2%,十一年职业生涯以来第二高;说盖伊防守弱?上赛季与其对位的进攻球员投篮命中率比常规赛平均值降低2.1%;过去十个赛季场均至少“15+5”,现役詹姆斯和安东尼做到了,另外两个人是盖伊和他的新队友,阿尔德里奇。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至于这样一个盖伊波波维奇该怎么用?鬼才知道!或许他会被摁在板凳,跟勇士对待伊戈达拉那样;要么偶尔尝试把盖伊推到四号位上,顺应一大四小的趋势。首发还是替补?全看老爷子喝了多少红酒。没准有更疯狂的阵容实验,有些冒险?波波维奇冒得险还少么?
相比之下,洛韦尔涅和布兰登保罗的签约稳妥得多。
马刺又给托尼帕克找来一个法国国家队队友,据说后者还在洛韦尔涅的签约过程中扮演了推手角色,任何一个大个子来马刺都会让人产生,来波波维奇手下打一年好球然后又可以去别的队挣大钱的幻想?我很看好洛韦尔涅能打出一些名堂,大卫李的蜕变摆在那,或者加索尔也会提供帮助,你才25岁,波波维奇不会让你每次都舒舒服服离开训练场的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没有克里斯保罗,马刺搞来一个布兰登保罗。想搜到关于布兰登保罗详细的篮球故事比较困难,因为围绕他的几个关键词:落选秀、部分保障合同、被裁、夏季联赛……但值得注意的一点,在土耳其打球时,保罗效力的是一支有着赢球文化的常胜球队,现在他又来到这个星球最擅于制造胜利的球队之一,同时也是最懂得栽培拥有海外背景球员的球队之一,和米尔斯、默里共同撑起暂时没有帕克的一号位,保罗或许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就是马刺。来马刺的新球员总是带着希望来,并不是说,马刺会给他们想得到的一切,但来到这总会让人产生“我会更容易得到我想要的一切”的念想,因为这里有包容个性也能激发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的教练团队,你真的可以心无杂念的打球,干好你该干的事,赢球理所当然。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所以,40岁的吉诺比利头顶稀疏的头发肯再坚持打一年,加索尔和米尔斯也很乐意在各自的续约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马刺被球迷调侃成“圣安东尼奥有意队”,因为他们有意过克里斯保罗,有意过波尔津吉斯,有意过乔治希尔,有意过保罗乔治,有意过伊戈达拉……但终究,“有意”的多,能来的少,围绕阿尔德里奇、丹尼格林的交易流言时不时会在某个社交平台出现,可始终没有发生。想要挑战勇士的权威?抱歉,你还是得先翻过马刺这座大山,因为他们又把核心阵容保留了下来。
狡猾的波波维奇准在琢磨对付勇士火箭雷霆的歪招儿。
莱昂纳德又在哪个训练馆偷偷摸摸进步。
马刺依然,不正经的强大着……
群雄并起又如何 <wbr>马刺还是那个马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