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2014-04-24 08:28阅读: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其他网站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继续水果入菜的话题。上次的香芒牛柳后今天推荐的是菠萝平鱼。菠萝入菜比起芒果来更为常见。菠萝鸡丁、菠萝苦瓜鸡、菠萝膏、菠萝冻、菠萝平鱼等都是比较普通的。为什么要推荐菠萝平鱼呢?只要你逛一下水果市场就知道现在正是菠萝旺季。我们家隔三差五的都会买个菠萝来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分享、聊天是最开心不过的时刻了。都知道当季水果好,除了副作用之外,两者相比口味、营养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了。其实当季水果入菜也是最好不过的。因为当季的水果味道更加的丰富,不会那么的单一,从入口到最后的品味都是不一样的味道,这就是当季水果的特点。这个味道和营养也是息息相关的呢。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一天半个菠萝加糖打糊,味道挺好的。青青喝了一碗觉得不错又加了一碗,这下可好了,嘴边裂开了两道小小的口子,红红的,看着就很疼,看来过敏了。菠萝是很好的水果之一,它汁多、香甜、营养丰富。但是,菠萝中包含的成分会导致过敏。在食菠萝时一定要特别小心。
要想不免过敏也挺简单,
1、菠萝切片或块状,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
2、如要保持菠萝的生鲜口味,可把切成块或片状的菠萝放在盐水三十分钟左右,用凉开水冲洗就可以吃了。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制作过程: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1、菠萝半个,平鱼1条,柠檬半个,盐1/2小匙,玉米淀粉 2大匙, 白糖3小匙
2、菠萝切小块,平鱼洗净,
3、在鱼的两侧各划两刀,均匀抹上盐,腌制十来分钟,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4、取半个柠檬榨汁备用,
5、热油,放入平鱼炸至呈金黄色,盛盘备用,
6、锅中留1大匙油继续烧热,放入菠萝块及水淀粉、糖煮至浓稠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极具异域热带风情的菠萝平鱼
7、盛出,淋在鱼上,
8、并挤上柠檬汁即可。
温馨提示:
1、玉米淀粉一定要和温水搅拌哦,这样不容易结块。
2、菠萝中一定要放入白糖,这样可以减少菠萝的酸味,增加鲜美度。
3、在平鱼身上划刀痕是为了增加鱼的味道,在烧的过程中就不用放盐了。
4、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朋友要慎食菠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