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2018-04-16 20:18阅读: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说到河鲜,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鲫鱼、河虾、黄鳝、螺蛳等等,一年中最鲜美的莫过于春季,这几天家里的餐桌中总能有他们的身影。鳙鱼、鲢鱼偶尔食之,鳙鱼食它的头,清炖豆腐很是鲜美,肉就差一些了;鲢鱼肉质还算细腻,就是有一股泥土气息,让菜品的口味差了很多。今天要说的是鲤鱼,记得小时候经常能看到红烧鲤鱼,糖醋鲤鱼。现在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鲤鱼上餐桌了,只有在孩子满月或者周岁的时候,买一两条鲤鱼来祭菩萨,然后放生,寓意鲤鱼跳龙门。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做一道糖醋鲤鱼,首先最重要的是调汁,调出一款适合家人口味的
估计一次不够,多尝试几次一定成功,调汁中选择一款番茄沙司也是很重要的。番茄沙司要选择质量好、口感适合家人的并不易,有的番茄沙司比较酸、有的相对太稀有的就太稠。我喜欢番茄沙司有满满的番茄味道,挤出来的时候会流动的,而不是太浓稠的那种。其次是炸的要适中,鱼不要太大(我买的有点大了,其实要买一条合适的鲤鱼并不容易,因为市场上太少了)炸的时间不要过久,以免肉质炸的过酥了。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糖醋鲤鱼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准备的材料:鲤鱼一条,番茄酱2大勺,大葱10克,生姜5克,大蒜5克,料酒5克,胡椒粉,陈醋2大勺,白糖3大勺,干淀粉20克,
制作过程: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1、将鲤鱼去鳞片,鳃和内脏,清洗干净。记得将鱼肚内侧的黑色去除,减少腥味。
2、鱼身两侧每隔2厘米斜划一刀,可以让鱼肉翻起,
3、在鱼身上涂抹上料酒、1/2的盐和1/2的胡椒粉,内外都要涂抹均匀,腌制10分钟。
4、把淀粉均匀的涂抹在鱼身上,用手涂抹。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5、用手提起鱼尾在锅上面,再用勺在鱼身上浇淋热油,使打好花刀的鱼肉外翻定型。
6、捞出炸好的鲤鱼。放在鱼盘上。葱姜蒜切成小粒。
7、锅内留底油,爆香葱姜蒜粒,放入番茄寿司翻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放入剩下的盐、胡椒粉、白糖、陈醋大火烧开。
8、淋入适量水淀粉炒匀。
9、把芡汁浇到炸好的鲤鱼上面,撒上一些葱花即可。
四月河鲜最鲜美----糖醋鲤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