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农历八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2019-09-19 15:14阅读:
2019年9月8日06时17分是白露节气交节之时,到了白露就算是真正的入秋了,从这时起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早晚温差开始逐渐变大。由这天开始至10月8日22时6分寒露节气到来之前,均属于癸酉月,那么对于在癸酉月降生的猪宝宝们来说,取名的时候有什么规律可以遵循呢?

金水相生,多情多智

己亥年癸酉月,酉月辛金司权当令而旺,地支酉金可生亥水,天干癸水以亥为根,同样可得酉金相生,癸水轻清,为天上的雨雪霜露,从而形成金白水清之象。五行中金主义,水主智,所以此月出生的猪宝宝,富有侠义心和高智慧,同时金水亦多情,月支酉又为四大桃花星之一。
因此新生的猪宝宝,在取名的时候可以偏向诚信君子风格、多才多艺风格、忠贞专一风格、修身自立风格等。


两柱全阴,偏内向柔和

己亥年癸酉月,天干己癸在十天干中为阴性,地支亥酉在十二地支中为阴性,年月柱均为阴性,在性格上偏于内向而柔和。
所以在取名的时候可以以外向型的名字为主,女孩子外向柔美或外向中性亦可;男孩子就不要过于柔和,而要以外向阳刚或外向锐气为主。

依据八字,适当补火

前面说过了,进入白露后天气上真正入秋了,温度开始逐渐降低,天道开始渐渐寒凉。而对于八字来说,过燥过寒皆不宜,所以根据孩子的八字,看其是不是需要适当的补点儿火,温暖寒局。而从年月柱来看,年干己土为田园之土,月干癸水为雨露霜雪,癸水降临田园,逢丙火太阳照暖,则水性得润得暖,具备了生发万物的基础。
因此此月出生的猪宝宝,必要时是需要补点儿火的。
本文作者
农历八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农历八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农历八月出生的宝宝如何取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