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华大基因IPO主要受益股

2017-06-24 06:55阅读:
华大基因IPO主要受益股
证监会昨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基蛋生物科技、索通发展股份、南京健友生化制药,深交所中小板: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深交所创业板: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华大基因。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其中华大基因在列,华大基因何许人也?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基因测序是目前前沿科学的风口之一,对于治疗各种人类无法治疗的疾病有广泛的应用,2003年华大基因在国内第一个破译四株SARS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在全球首个公布SARS诊断试剂盒。
2017年5月10日,科技部印发《“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旨在加快推进生物技术与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基因测序被“点名”。规划中指出,发展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重视单分子技术在其中的应用和测序数据的分析解读;发展基因和蛋白质精准测量技术,推动生物检测技术向微量、痕量、单分子、高通量等方向发展。
广证恒生认为,基因测序已经成为我国快速发展的新兴领域之一,自从2015年国家提出“精准医疗”以来,基因测序行业战略地位凸显,受到行业众多专家及投资者追捧。华大基因将与前期成功借壳上市的贝瑞和康一起,成为基因测序领域在A股中的双子星。
华大基因在2015年12月以2456万的年利润加入IPO创业板排队行列,证监会2017年5月24日晚间公布,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华大基因——这个可以堪称和BAT比肩的高科技企业,即将登陆A股市场,伟大的中国资本市场完美错过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华大基因的上市势将掀开我国资本市场的新的篇章,将使得创业板成为真正的名副其实的创业板公司。
华大基因上市后将给持股机构带来估值提升机会,其中经纬纺机(000666)间接持股华大基因,天士力(600535)实控人间接持股华大基因,可适当关注;此外,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行业龙头,若此次顺利过会,A股基因测序板块有望受此提振,个股可关注:南华生物(000504)、国际医学(000516)、华邦健康(002004)、*ST天仪(000710)涨停,达安基因(002030)涨5.33%,千山药机(300216)、中源协和(600645)等。
备注:最近骗子猖獗,凡是发现跟我们文章类似,但没有署名“趋势巡航”的都是骗子,请大家注意甄别,不要上当受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