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大利好 养老金已经入市

2017-08-19 07:49阅读:
重大利好 养老金已经入市
养老金入市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主要是养老金是百姓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是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养老金90%左右资产为银行存款,其中不乏活期存款,仅10%投资国债。十几年来,养老金投资获得的收益率平均每年不到2%,在通货膨胀时期,养老金一直处于缩水时期。在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决定推进养老金入市,以在提高养老金收益的同时起到托市的目的,也就是说,养老金是以盈利为目的,不能亏!
2017年4月份报道,截至3月底,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7个省份委托投资资金规模达到3600亿元,其中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这7个省(区、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
目前正是半年报公布时期,养老金已经入住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九阳股份发布半年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机构也不多,不过,第十大股东却颇不寻常,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286.7万股,占比0.37%。除了九阳股份,正海磁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新进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持有392.92万股,占流通股股本的0.53%。正海磁材的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不太如人意,上半年营业收入4亿元,同比下降44%;净利润亏损1497万元。
养老金入住中小板和创业板说明了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以前谈到养老金入市,市场都会下跌,因为养老金入市给人的感觉是要先砸下大盘,才能让养老金抄底,因为养老金是老百姓的养命钱,亏不起!现在公布已经入市,大家的担心可以说是石头落地,对市场构成一定的正面刺激;
二是养老金入住中小板、创业板说明中小板、创业板价值低估,目前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也不能说养老金没有购买蓝筹股,因为蓝筹股盘子较大,养老金目前入市资金有限,入不了前十大股东,也就是养老金或许也买了蓝筹股,只是半年报只公布前十大股东,所以没有养老金的身影。
三是自5月份大盘探底3016点以后,大盘一直平稳运行,目前养老金已经出手,而且是真金白银对市场构成利好刺激,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有利于股市进一步反弹,看好后期慢牛行情不变。
创业板自探出1641点附近的低点以后,目前已经连续反弹,后期应该还有一个回踩,但每次创业板回踩都是大家介入的机会,下半年创业板应该走出一波较大的行情,主要是前期报到国家队入住,现在又有养老金买入创业板,都说明了创业板已经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因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经过5年的发展,现在的1641点就相当于2012年的585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