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晚还有一件大事影响明天大盘

2017-09-20 14:53阅读:
今晚还有一件大事影响明天大盘
今天大盘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拉升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低回踩3346点附近,最高上攻3370点附近,盘中上下振幅只有24个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青海板块、芯片概念、稀缺资源、有色、钛金属、维生素、苹果概念、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靠前;生态农业、保险、水利建设、三沙概念、多元金融、猪肉、养老概念等板块得胡靠前,两市共48只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0.5%。
早盘我们出博《今天大盘或将开始企稳》分析说“天领涨大盘的是地产股,但地产股独木难支,最终因为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回调引发大盘回调,昨晚黑色期货再次下跌,今天煤炭、钢铁应该还有回调,而想大盘企稳,最终应该还是看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只要今天大金融能够启动,今天大盘有望探底回升,也就是大盘将开始企稳”。结果,今天有色板块涨幅较大,煤炭走势强于预期,部分银行股上涨,大盘探底回升企稳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
消息面上,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引发今天DRAM走强,紫光国芯涨停,太极实业大涨,这个概念又引发芯片替代概念股走强,华天科技、通富微电、中颖电子、晶方科技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汇顶科技、扬杰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全线暴涨,这个板块因为是新崛起的概念,后期回调可以留意。
有色板块经过连续调整以后,今天全线反弹,众源新材、宝钛股份、翔鹭钨业、西部矿业强势涨停,云铝股份、云南锗业、西部资源、锡业股份、豫光金铅等个股全线大涨,这个板块主要是前期介入资金较多,调整以后反弹很正常,但对前期大涨的个股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回避,对涨幅较小的有色股可以留意。
中科信息停盘以后,今天复盘再次涨停,该股前期已经停盘两次,今天涨停对次新股构
成利好刺激,再加上机构集中调研次新股也有一定的利好,今天次新股走势较强,纵横通信、澄天伟业、朗新科技、起步股份、智动力、创业黑马、建科院、广和通、圣达生物等个股全线拉升,这个板块涨起来快,跌起来也快,风险控制能力差的朋友不建议介入。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已经有企稳的趋势,后期大盘还将上攻3400点附近,中期看高3500点附近的观点不变,但今晚还有一件大事影响明天大盘,那就是美联储今晚的议息会议,按照以前的报到,今晚美联储将宣布缩表,只要缩表计划不超出市场预期,明天大盘有望高开高走,否则,明天大盘还有再次回踩今天的低点附近,但中期看好大盘的观点不变。
操作上,今天大盘回调建议大家加仓,目前整体还是建议持股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